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賴清德:傾全力輔選立委 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4-30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表示,若有機會代表民進黨,一定傾全力輔選立委,他雙手握拳說「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桌上是昨天簽書會支持者送的「台灣隊長」。圖/擷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表示,若有機會代表民進黨,一定傾全力輔選立委,他雙手握拳說「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桌上是昨天簽書會支持者送的「台灣隊長」。圖/擷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IG開張,id是「William_chingte」,並再度開臉書直播,接受網友提問,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多救一點立委」,賴清德表示,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一定傾全力輔選立法委員,他雙手握拳說,「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
賴清德今天在臉書直播,網友提問,是否有信心多救一些立委?參選的原因跟拉抬立委選情有關嗎?「我有信心」,他說,他登記總統初選時就公開表示,基層焦慮的除了擔心總統選舉會輸掉以外,更擔心民進黨的立委席次會大幅降低,如果這事真的不幸發生了,民進黨失去的不是只有政權,在「習五點」之後,國民黨競相提出和平協議,衝擊的不僅是台灣主權,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
賴清德指出,最近香港法院對佔中九子判刑入獄,昨天有13萬多人走上香港街頭,主要是因為他們爭取普選香港特首,這也是過去中國承諾英國「一國兩制」的內容,雖然有許多人被判刑入監,但是廣大的香港民眾並不害怕,上街反對若在香港犯罪要移到中國審判服刑,這對香港的未來衝擊更大,這些例子顯示,我們一定要台灣自主,人民才有可能幸福。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0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