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反駁正名影響參賽說法 紀政籲孫立群:一起為選手去除委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9-03
東奧正名連署書最終送件52萬份,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終於放鬆心情在連署書前比讚。圖/張家銘
東奧正名連署書最終送件52萬份,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終於放鬆心情在連署書前比讚。圖/張家銘
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自11月起即將接任中華奧會秘書長,並針對民間發起2020年以「台灣」名義參與東京奧運公投案表示會對選手參賽權造成疑慮。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今(3)日上午受訪回應,她希望新的秘書長可以一起為台灣的選手努力,在國際賽事上「去除委屈」,這是她衷心的期待。
綜合媒體報導,孫立群昨(2)日證實他即將於11月接任中華奧會秘書長一職,並坦言自己對體育領域並不熟悉,要花幾個月來當「實習生」;至於民間團體發動東奧正名公投一事,孫立群則是認定可能會讓「選手走不出去、不能參賽」,並進一步影響台灣在國際體育上的地位」,還強調只要對選手參賽有風險的事,都不希望它發生。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今日正式將52萬份公投連署書送件中選會,可望成為今年11月24日的公投案之一,紀政於送件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及對孫立群即將出任中華奧會秘書長一職的看法,紀政表示她有在電視上看到此消息,她認為孫所重視的議題,也是東奧正名團隊夥伴們所重視的議題,就是希望能讓台灣的選手好好地去比賽。
紀政表示,當她看到台灣選手在奪牌的時候,看到國際場合所昇起的卻只是中華奧會的會旗,她心中一路走來真的是覺得選手們非常委屈,她也真的很希望新的孫秘書長,能夠跟東奧正名的夥伴一樣,一起去為選手去除這個委屈,這是她衷心的一個期待。
然而媒體進一步指出,孫立群認為會影響選手的參賽空間,可能不樂見東奧正名公投,紀政回應,其實從最近2016年里約奧運的經驗就能知道,沒有國籍的「難民隊」當時是拿奧會五環旗參賽的,國際奧會並不會將我們選手驅逐在奧運門外,但其實當時只有2個隊伍是拿奧運五輪旗,那就是「難民隊」與「中華台北隊」。
曾經代表台灣活躍於國際體壇的紀政表示,她衷心祈禱,希望台灣的選手可以像她過往一樣,用「台灣」的名義參與國際賽事,她參加的1960、1964、1968等3屆奧運中,其實我國隊名都叫做「台灣」。
紀政也指出,國際奧委會206個會員,台灣也會有自己的朋友,我們也會有自己的朋友,所以在未來申請正名的路上,尋求朋友們的支持,這方面也是繼續要加油的。
現場亦有媒體再三詢問,是否會因為推動正名公投的緣故,而造成「中華台北」也不能參賽,進而影響選手權益?紀政也再一次回應,認定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因為奧運連難民隊都能包容,不會像這種揣測所說的不能參賽,她認為沒有可能,也沒這麼容易被這個說法嚇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55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