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沒誠意!陳順勝要柯P向阿扁及醫療團正式道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7-11-16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醫師接受《民報》訪問時不滿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條件式」的道歉他無法接受,要求柯文哲為「裝病說」向陳水扁及醫療團正式道歉。圖/張家銘(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醫師接受《民報》訪問時不滿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條件式」的道歉他無法接受,要求柯文哲為「裝病說」向陳水扁及醫療團正式道歉。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在市議員江志銘質詢下,再次為「裝病說」向陳水扁前總統道歉:「如果有造成他的困擾,我要跟他說抱歉」,但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接受《民報》訪問時氣憤表示,柯文哲「有條件式」的道歉,他無法接受,要求柯文哲向陳水扁及民間醫療小組正式道歉。
江志銘日前質詢時表示,柯文哲在節目專訪時談到,陳水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事後雖然澄清是「口誤、標題殺人」,在另一個電台專訪時也說「如果造成陳水扁的困擾,他要表達抱歉,但他覺得『自己是被鬼打到,講話不精確』」,但傷害確實已經造成了,要求柯文哲公開、誠懇的為「裝病說」向陳水扁及醫療小組道歉。
柯文哲回應,阿扁的病一開始就是他診斷的,怎麼會說是裝病?2013年6月他還去民進黨中央黨部說服他們,阿扁的病不是裝的,是真的有病,他也是醫療小組召集人,難道他否定自己的診斷?這的確是斷章取義,但是「如果」造成阿扁總統的困擾,他在這裡還是要跟他說抱歉。
「最初裝病說」違醫療法 侮辱各階段醫療小組
對此,陳順勝不滿表示,柯文哲最初是說「阿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是真的病了,這個「最初裝病說」,各階段診療過阿扁總統的各領域醫師或不同的醫療小組,以及好幾位專業的醫學大老都很生氣,不僅違反醫學與政治倫理,觸犯《醫療法》與《精神衛生法》,誣陷阿扁總統,也是對病人與各階段醫療小組的侮辱,令人無法接受。
有關柯文哲一再解釋,「正確來說是身心症」,台灣話叫「凝」,中文叫「身心症」, 陳順勝強調,柯文哲日前又在北市議會說,「阿扁的病一開始就是他診斷的」,但柯文哲根本沒寫過任何阿扁的診療病歷,也沒開過任何診斷書,只協助過前監委黃煌雄組監院的醫療小組報告,桃園署立醫院丶林口長庚醫院、台北榮總、地院的鑑定等醫療報告都沒看過,台中榮總、中監的擴大醫療小組及高雄長庚醫院的專業鑑定報告更不用說,以上所有的鑑定報告也沒有寫到「身心症」這三個字,而且柯文哲既不是精神科也不是神經內科專業。
身心症?鑑定報告沒寫!醫療記錄、檢查報告?
陳順勝想問柯文哲,他的診斷依據包括醫療記錄、檢查報告丶證明在那裡?柯一再說陳水扁的病是他診斷的,怎麼還會說是裝病?兩次道歉前都先說「如果」造成阿扁總統困擾,他願意道歉,但對醫療團隊則隻字不提,很沒誠意。
「台灣人不能沒有是非,沒有人情義理,當了市長更應該如此!」,陳順勝說,台灣人不應該「官大學問大,學問大主意多」,更不應該消費他的病人與他的醫療同儕,讓大家無端陷入倫理與法務的困擾。
陳順勝要求柯文哲,正式的、簡單的、沒有「如果」附條件的向陳水扁及醫療小組道歉,否則他會更清楚地提出前因後果與實證,提醒柯文哲忘掉的或忽略的記憶,呈現事實以作為「柯P的裝病說」事件有依據的歷史記錄。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7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