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修勞基法不同調?林淑芬:付委不等於同意內容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李秉芳   
2017-11-18
立法委員林淑芬在自己的FACEBOOK上寫道,「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圖/擷取自林淑芬貼文
立法委員林淑芬在自己的FACEBOOK上寫道,「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圖/擷取自林淑芬貼文
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導之下,本次《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於10日內火速送出行政院,今(17)日於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審查。早已表明反對本次修法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稍早於FACEBOOK上貼文透露,這次的「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她自己是勞工階級出身,將根據過去的身分來提出自己的修法主張。在文章中,林淑芬更指出「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預告與黨內不同調的自己,未來可能會因此失去公職身分。
林淑芬的貼文指出,她們家4個小孩,是依賴瘦小的母親住在工廠,以1個月4000元的工資養大的;她從小學2年級就開始當童工,皮包工廠、做鞋子工廠、搬磚塊等,亦有在家裡做手工、窗簾零件、聖誕節燈飾、雨傘骨架加工等經驗。
林淑芬表示,她的姑姑、表妹、同學、朋友等,都陸續因為從事家庭代工的關係,發生沖床壓斷手指頭的事件,她和妹妹們是「幸運」的,「手指頭十根都還在」,但她一直記得自己是農人跟勞工家庭的出身背景。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親自主持、拍板定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中,將大幅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縮短輪班最低間隔時間,並擬放寬每7天必須有1天例假日,也就是俗稱「7休1」的規定,林淑芬透露,這樣的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是她但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也從未改變,將會有自己的修正動議,「這是我能夠努力的方向」。
在今日院會《勞基法》修正案一讀的過程中,林淑芬投下同意票,她也在自己的貼文中指出,一讀同意代表「同意交付委員會審查」,但不等於同意行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法內容,並一一在自己貼文下回覆每一個質疑此投票動作的留言者。
林淑芬在文末更預告,與黨內不同調的自己,未來可能會因此失去公職身分:「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8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