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世大運為維護台灣尊嚴 蘇麗瓊不惜槓上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9-15
總統蔡英文在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項目決賽之後,親自頒獎。旁為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圖/本報資料照,郭文宏攝
總統蔡英文在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項目決賽之後,親自頒獎。旁為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圖/本報資料照,郭文宏攝
世大運風光結束,台北市府人事變動再現。最受到關注的便是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的辭職,在經向市長提出辭呈之後,柯文哲也已經批准。這顆人事震撼彈,更引發外界對市府在世大運舉辦過程與總統府以及FISU之間的溝通問題,產生諸多好奇。
今(14)日有媒體透露,柯文哲曾經就中國提出「在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閉幕式的情況之下,將出席閉幕式」向府方詢問。據黨政相關人士表示,中方分明就是矮化台灣,這種問題柯文哲「連問都不該問」。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對此否認並表示,台北市府促成副總統陳建仁在閉幕式發表演說,但沒聽聞過中國以陳建仁缺席閉幕式作為出席的條件之說。
世大運閉幕隔天(8月31日)清晨,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曾發表「台北世大運最重要的背影:蘇麗瓊秘書長/執行長」一文中也提到,「台北組委會和FISU保持良好溝通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因為有蘇秘書長的斡旋談判,這一次在台灣舉辦,蔡總統和陳副總統的出席參與也獲得FISU高度的尊重。」也印證中國干擾台灣在世大運的主辦主導權,也更證實因為蘇麗瓊的堅持,讓台灣在國際賽事能夠出頭。
除了堅持總統、副總統應出席開、閉幕外,該媒體也透露,蘇麗瓊更堅持蔡英文應以國家元首的身份,親臨滑輪馬拉松決賽現場,並替最後衝刺的選手加油,賽後更擔任頒獎者。雖然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對請蔡頒獎仍持有意見,不過在蘇麗瓊的堅持與有效溝通下,讓蔡英文二度出現在世大運。
身兼台北世大運的執行長,在交出2017世大運備受肯定的成績單之後,毅然辭去市府職務,蘇麗瓊未來的規劃仍備受關注。經媒體再度披露世大運的幕後心酸,蘇麗瓊為維護台灣在國際的尊嚴不但自負責任外,柯文哲讚蘇是「台灣阿信」更格外深具意義。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7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