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習近平八面樹敵,中國夢將無疾而終

陳軍 民主自由派部落格醫師作家 2017-08-10 11:48

習近平是中國當前位高權重的國家主席,也是中共紅二代再度掌權的中興領導人,以黨國建國長老的直屬後代自居,大有跳過江澤民、胡錦濤,直接繼承中國共產黨黨國「正統」的態勢。
中國共產黨於1949年取中國國民黨而代之為中國實質執政黨之後,奉外來以殘暴階級鬥爭專制獨裁無神論馬克思主義為圭臬,在文化中國掀起消滅優美文化、消滅傳統道德、消滅五倫親情、消滅宗教信仰等前所未有的腥風血雨,讓有著5千年智慧與文化的中國淪為獨裁專制極權之政治奴才與次等殖民地的悲慘命運。
回顧習近平的歷史背景,習13歲時,中國爆發文化大革命,父親習仲勛因涉及反黨案件而被下放,習淪為「黑幫家屬」,連參加紅衛兵的資格都沒有。下鄉7年的轉變,形塑了他今日的政治風格與中央全面集權的領導方式。據中國華東師範大學許紀霖教授觀察,習的許多作為,既來自文革,也來自毛澤東,思想事實上是相當僵固的,甚少創新。
習頭上並未頂有革命功勳的桂冠,卻希望擁有毛史無前例的地位,便開始瘋狂集權,大搞個人崇拜,禁止妄議中央、整肅知識分子、封殺網路、電視認罪等不一而足。並且集黨、政、軍與牢牢掌控國家社會等大權於一身,對學校、司法、企業、網路、媒體、非政府組織等的集會、結社與出版等權也是鋪天蓋地地監控,無一漏網。近日更有意效法毛澤東重設「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即黨主席)」一職,打算大權在握,並趁機將個人中國領導人的任期延至15年,欲藉政治高壓加上個人崇拜,緊抓著「正統」的話語權與全面箝制思想的主動威權,希冀完成個人的政治版圖與習式「中國夢」。
但是,就算習主席能權重一時,也絕對無法風光一世。機關算盡、手段用極,最後總會回授自身,被相繼撲至的長江後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淪為中國共產黨歷任國家主席的宿命,終將無法避免。加上當前與印度為邊界問題劍拔弩張;南海擴權、蠻橫地填海建造軍事基地又與東南亞各國磨擦不斷;又企圖與美國爭奪東亞海權霸主,四面楚歌、八面樹敵。國內十九大之前慘烈的習江鬥爭同樣如火如荼,未艾方興,親江派企業為避風頭大量出走,地方因苛政抗議上訪年度數以十多萬計,且每況愈烈。習式的集權慾壑難填與中國夢面臨內外交迫的窘境,其實已經搖搖欲墜,可見不久的未來必然走向無疾而終,甚至自我毀滅的命運。
邁向世界和平與大同、追求共存共榮的民主自由需要學習,築夢踏實;不符人性與時代潮流、絕對權力絕對貪腐的獨裁專制必須揚棄,棄如敝屣。中國夢不是必要達成的目標,和平分享幸福才是中國未來成為偉大國家的必經之路。習近平主席要是有睿智,應放下追求個人如夢幻泡影的無上權勢與名利,而以國家、世界與人類文明為重。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c4456f7-480e-4f84-a2f3-17f5a3a4f6b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