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斬首八田、毀百年石狛犬 李茂生諷:下次難道是臺灣總督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5-29

守護國小的石狛犬遭李承龍砸毀。(記者鄭景議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跟邱晉芛在斬首台南八田與一雕像之後,昨晚又在台北市將百年石狛犬破壞,邱女還在臉書開直播,播出整個破壞過程,面對如此的破壞,台大教授李茂生諷刺,「下次難道是臺灣總督府?」
  • 北投逸仙國小石狛犬遭仇日人士摧毀。(記者鄭景議攝)
    北投逸仙國小石狛犬遭仇日人士摧毀。(記者鄭景議攝)
李承龍與邱晉芛二人,昨天深夜以鐵鎚砸毀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校門前兩隻「石狛犬」,連夜遭到警方逮捕,不過,兩人面對記者詢問,全部不發一語,且臉色凝重,邱晉芛事後在她的臉書上回應,她跟李承龍應會在派出所過夜。
而在昨天深夜的砸犬行動,邱女在臉書還開直播,表示她的作法是「清除日據時代遺留圖騰」。
面對囂張的破壞行動,李茂生嘲諷他們是「令人敬佩的中華兒女」,「在八田銅像之後,來個石狛犬石雕,下次難道是臺灣總督府?然後,因為鄭氏也有日本血統,所以也應該將所有鄭氏元素給去除掉。這樣才能夠得到淨化後的大中華文化」。
李茂生還上述到台灣之前的文化傳承,除了鄭鄭成功,「還有荷蘭、西班牙等元素。對,這個也應該去除。咦?還是不對啊。清也不是中華啊。對,應該把大清帝國的遺毒給去除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05&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