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股東大戰郭倍宏勝 民視高呼台灣贏了!

2017/05/26 06:00

〔記者易慧慈、洪素津/台北-高雄報導〕民視及其最大股東民間投資昨舉行股東大會,這兩場股東會均因股東內鬥所引發經營權之爭,備受矚目,倒郭派股東欲贏得民間投資經營權,要求董監事改選,昨天7席董事改選結果出爐,郭倍宏主導的公司派以4比3,一席之差勝出,也代表郭倍宏贏得股東支持,會後民視發出聲明感謝7成股東,讓民視未落入紅色勢力手中。
民視及其最大股東民間投資昨在高雄舉行股東大會。 (記者洪素津攝)
民視經營權之爭序幕為去年5月,至今已近1年,當中歷經民視董事會選出郭倍宏擔任董事長,總經理陳剛信爭取董事長未果,辭去總經理,王明玉接任總經理,陳剛信辭副董事長,倒郭派股東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提案解散公司未果,組成自救會欲反撲。
民視在股東會後發出「民視贏了 台灣贏了」的感謝聲明。 (記者洪素津攝)
昨日上午民視先舉行股東大會,郭倍宏、王明玉等現任經營團隊進行業務報告,上台報告前,倒郭派股東蠢蠢欲動,起身到舞台側邊包圍經營團隊,一度和工作人員發生推擠,騷動迅速排除後,經營團隊順利進行業務報告。
下午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公司召開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這場改選由倒郭派大股東公告發起,佔25%股權,而郭倍宏方面人士加起來占5%,其餘的7成股權,由2萬多名股東持有。雙方陣營1個多月來共登報10次爭取股東委託書,為這場董監事改選增添火藥味。
股東會現場也提案通過將6董事2監事改為7董事1監事,這場郭倍宏為主的民視現經營團隊和反郭派股東對決結果,4比3一席之差,郭倍宏派勝利,顯示多數股東力挺郭倍宏。
改選後公司派4席董事為田再庭、郭倍宏、王明玉、林逸民,倒郭派的3席董事為僑果實業、盈愷投資、大洋僑果。監察人為洪貴叁。
民視也於會後發出名為「民視贏了 台灣贏了」的感謝聲明,這封給台灣人民的聲明指出,這是民視創建20年來最關鍵保衛戰,靠7成股東相挺,保住民視不被紅色勢力、藍色勢力和別有企圖者奪去,以及對於民視堅守本土立場的肯定。也感謝另外1成股東給予最嚴厲的勸勉,適時做必要修正。
民視強調台灣媒體被泛紅、泛藍等勢力鯨吞蠶食,民主受危害下,民視團隊會強化自己成為民主政治深化所必須擁有的媒體第四權角色,為台灣政治經濟把關。


引用網址如下: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1053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