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阿基米德發明展 台灣摘43金排名第2

2017-05-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的發明家再傳捷報!二○一七年第二十屆「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昨天成績揭曉,台灣參展團學生、醫界、企業界九十三件作品與近千件參展作品競爭,總計獲得四十三金、廿三銀、七銅、八特別獎佳績,總成績在廿個參展國家地區排名第二,較美國、日本、韓國亮眼。
  • 台北美國學校小朋友共同發明「超音波高效能植物養分噴灑器」,獲得一金、一特別獎。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台北美國學校小朋友共同發明「超音波高效能植物養分噴灑器」,獲得一金、一特別獎。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中華大學鍾昕航結合機車後扶手、方向燈做成「警示燈機車後扶手」,一旦發生意外,後扶手可立即拆下變成警示燈牌,實用性高,獲得一金、一特別獎。
台北美國學校小學生許勝傑、許雲婕、許子婕、許睿傑、黃楷翔和江明岳組成的團隊,發明「超音波高效能植物養分噴灑器」,利用超音波將水分打得更細碎,也可噴灑農藥,因吸收效果高,可降低使用量,同樣獲得一金、一特別獎的殊榮。
三軍總醫院由副院長萬芳榮帶領護理師潘玉玲、郭巧玲、張依、高啟雯、曹晏嘉等,運用照顧病患的經驗,設計「免膠帶導尿管固定帶」,僅需用手指固定,不必用膠帶,不會傷害患者皮膚,奪得金牌和特別獎。
在企業界部分,大江生醫也獲得兩金兩銀一特別獎的成績,其中生物纖維面膜及相關周邊產品更是一舉獲得一金牌及一特別獎。
其他獲得金牌暨特別獎的作品包括︰正修科技大學的「畫布框鬆緊調整裝置」,可隨時調整畫框大小,恢復油畫作品畫面應有的張力;台北歐洲學校發明的「綠能聲波製水機」;吳鳳科技大學的「太陽能與風力結合的冷氣/暖氣/熱水系統」;慈濟大學研發能協助頭部放鬆的枕具「Q酷復元枕」。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040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