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妨礙公務將服刑 蔡丁貴:服刑凸顯政治迫害2016/9/13 18:16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因為妨礙公務罪名,遭高等法院判決30日拘役,但他選擇不繳罰金,決定9月21日前往服刑,獨派團體今天(13日)大動作聲援,而蔡丁貴本人接受訪問時,則說自己一定會去服刑,因為只有用這個方法,才能凸顯政治迫害。

2014年4月,因為反對追加核四預算,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帶著反核民眾來到立法院,當時和警方發生嚴重推擠,1名員警還因此跌倒,就是因為這件事。

蔡丁貴遭到檢方起訴,近日高等法院判決「妨礙公務」定讞,須拘役30天或者是易科罰金30000元,但今天(13日)確定他選擇不繳罰金,決定9月21日前往服刑。

自由台灣黨創黨黨主席蔡丁貴:「我就是要用被關,來突顯這個殖民政府,流亡政府殖民政府體制,繼續在台灣這裡,來踐踏台灣土地,來糟蹋台灣人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要抗爭,就是要用自己的身體,去給施壓者糟蹋。」

蔡丁貴義無反顧,但獨派團體卻是百般不捨,已經快70歲的他,還要被關,大喊要蔡英文政府看清楚,不要迫害台灣人。

台灣民族同盟劉重義:「到馬英九的時代,他不是台灣人,他就開始製造政治犯,有很多在民進黨時代的公務人員,包括一些科學家被蹧蹋的,在8年內被蹧蹋,就是一直製造政治犯。」

台灣北社成員:「蔡教授一向堅持非暴力,意識形態作祟的這些法官,判了...不算是重罪,但是卻是汙辱他的人格,我們堅決反對。」

蔡丁貴致力推動台灣獨立,付出大半時間參與政治,面對拘役態度堅定,他也說,之後還有幾個入監的判決,都不會逃避,就是要以行動證明立場,絕對不會因為任何政治打壓而改變。(民視新聞林姍亭、張匡皓、蔡枘延台北台中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3L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