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施政滿意度倒數第2 柯:利空出盡將回升2016/9/13 18:31

最新民調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從2015年第9名,掉到21名,全台倒數第2名。柯文哲心裡有譜,自認是被大巨蛋跟重陽敬老金拖垮民調,但他認為,只要「利空出盡」,民調就會回升,對於不發重陽敬老金的反彈聲浪,他一定不會退讓。

剪開紅絲帶,打開經過隔熱設計的木箱,裡頭冰塊幾乎沒融化,讓柯文哲直呼好神奇。出席綠建築論壇,看起來心情不錯的他,恐怕正為了民調苦惱,因為天下雜誌最新民調出爐,柯文哲竟然排到21名,全台倒數第2。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低是這陣子都低,我把利空出盡,把一些該解決的先解決掉。」

那ㄟ安呢?從去年(2015年)的第9名掉到末段班的21名,但對於民調大幅下滑,柯文哲心中早就有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像還輸老同學朱立倫?)沒辦法離選舉還很長的時候,都沒有勇氣去做該做的事情,那以後更不用講,最大兩個(民調低原因),一個是取消重陽敬老金、一個大巨蛋,重陽敬老金我覺得是這樣,事實上很多民進黨里長有上書,但重陽敬老金只要我一退,年金改革必定崩盤,所以這個我一定不會退讓。」

堅持公安和改革,大巨蛋和敬老金兩件事,柯文哲說什麼都不妥協,但這不只引來批評,還被質疑,郝龍斌時代發敬老金還能蓋養老院,為何柯文哲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103年(2014年)算過,我們資本才收12%,意思說過去一次性消費太多,我們現在大概到明年(2017年),(預算)會增加到16%,國家慢慢要有比較長遠的規劃。」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快速老化,不想對策,恐怕未來敬老金會上看10億元,才堅持不退讓,就算民調低迷,柯文哲還是很樂觀。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民調)可以從最後再彈回來也是奇蹟啊,人永遠要有信心,要樂觀一點看待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3L1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