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內閣老男藍?林全:藍的進來變成綠的,有什麼壞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8-20
內閣老男藍?林全:藍的進來變成綠的,有什麼壞處?
內閣人事遭批「老藍男」,林全19日晚間在節目專訪中表示,用藍的人,進來後就變成綠的,有什麼壞處?圖/翻攝自年代新聞
新政府上任後民調逐步下滑,外傳內閣年底將微調,行政院長林全19日晚間於節目專訪時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調整,但是人事問題,隨時都會再檢討,同時提到,行政院長要有強大的團隊,而且要得到社會、立院及各界的支持,「總統蔡英文給我的感覺是,她是支持我的」,但是要她回答才算數。
林全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節目在19日晚間播出,現場來賓提到國防部有許多狀況,例如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比蔡正元還晚知道」,是否有和部長討論?
林全表示,「如果我們能夠換一個國防部長,就把這些問題解決的話,我一定馬上就換了,我不認為」,一直頻繁的換政務官也不見得能解決問題,反而是換了政務官,如果做得一樣不好的話,就是折損自己,「當然,也許換人你們看了很爽快」。
有來賓問到,內閣是否會更動、微調?「院長,你真的不生氣嗎?這些部長給你搞那麼多飛機?」、「你到現在沒抓人來罵過」?
林全說,他對事情會有一定的要求的標準,如果不符合標準,當然會了解為什麼發生這個現象,「不過我告訴你,就是要罵人,也是關起門來罵,絕對不會在你面前罵」。
林全強調,要體諒一件事,這些人願意做政務官,有一種是沽名釣譽,另外一種是為實現理想,「我相信我們找來的人,都是為後者居多」,他們都很認真,有心把事情做好。
民調下跌 內閣微調?林全:目前沒有調整考量,蔡總統是支持我的
來賓提問,對官員的寬容,就是你民調的下跌?他說,他的工作是要領導一個團隊有效解決問題,他對他們不見得是寬容,也許是有一定的標準去要求,「但這標準也許在你來看是比較寬容,但我覺得還好」。
林全指出,內閣永遠在檢討,即使有人做得不錯,如果有更好的人也可以換,沒有什麼侷限一定要換或不換,但最主要問題是,要有更好的人選,「內閣不會永遠不調,因為不調也是錯,當然是會調,但至少現階段來看,還沒有要調整的考量。
來賓追問,民進黨對林全的用人不滿,「都用藍的、自己人」?
林全說,他不認為如此,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但他用人不會完全以藍綠來考量,還是以能不能幫忙解決問題為主,「其實說老實話,如果你用藍的,進來之後他就變成綠的,有什麼壞處?也沒有什麼壞處」。
在用人部分,林全說,沒有太大的錯誤的話,即使是藍營的,也盡量讓他做到任期結束「這個是基本的風度和尊重」,除非是太離譜的,他覺得這也是表現一種氣度,如果他只剩幾個月(任期),就讓這幾個月過去,不必急著馬上換「弄得人家批評我們吃相難看,何必呢」,就讓他任期結束,這是一種厚道的表現。
林全也提到,蔡總統給他的感覺是支持他的,如果蔡總統不支持的話,「那就是我應該離開的時候,我離開的時候有很多原因,也不見得只有這個,我自己不爽也可以離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9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