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兆豐案不約談蔡友才 黃國昌:對金管會調查喪失信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30
兆豐案不約談蔡友才 黃國昌:對金管會調查喪失信任
針對兆豐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時任蔡友才副手的徐光曦,現在竟以新任董事長的身份,在進行所謂的兆豐內部調查,真是荒謬絕倫。圖/林冠妙(資料照)
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財政部次長蘇建榮29日卻表示,財政部目前不會約談蔡友才,也不會提告,得等金管會的行政調查報告出爐後,再決定後續行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令人非常失望!「我對金管會的調查已喪失信任」。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兆豐海外分行違反洗錢防制規定,早在2012年巴拿馬分行就已遭糾正裁罰,卻沒有深入調查、更沒有採取必要的管制作為,縱容相同的違法情事繼續在紐約上演,已可以清楚看出兆豐與金管會高層的重大疏失,時任兆豐董事長的蔡友才與總經理徐光曦,對此次1.8億美金的罰鍰難辭其咎。
黃國昌痛批,時任蔡友才副手的徐光曦,現在竟以新任董事長的身份,在進行所謂的兆豐內部調查,真是荒謬絕倫!徐光曦有辦法對違反義務的董事長蔡友才與總經理徐光曦,進行公正調查嗎?會提出訴訟求償嗎?財政部連最起碼的利害關係人迴避,都作不到?
1.8億美元的罰鍰到底誰買單?黃國昌質問,難道行政院打算交給無辜的小股東與全體納稅人?到底是真的在調查?還是在官官相護?順便為潛在被告爭取脫產的時間?
他要求行政院嚴肅面對這些問題。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95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