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再任公職違法 郭冠英月退六萬沒了

2016-08-24
〔記者吳柏緯、佟振國、蕭婷方/綜合報導〕前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郭冠英的退休申請案遭銓敘部駁回,因此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不過保訓會認定郭再任公職違法、銓敘部於法有據,因此決定將郭冠英所提的復審駁回,而不具公務人員身分的郭冠英也不得領取每月近六萬元的退休金。
省府表示,尊重保訓會的決議,待收到正式公文後由人事單位依法辦理。
人在中國的郭冠英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保訓會的決議在他預料之中,但該案原是法律問題,如今演變成政治問題,為凸顯其不合理之處,才會堅持走完所有程序。
保訓會副主委郝培芝指出,郭冠英的人事進用案充滿「違法」與「瑕疵」;保訓會認為這次進用案有因人設事之嫌,銓敘部的決定於法有據,因此駁回復審。保訓會表示,若郭對結果不滿,可於收到通知起的兩個月內提行政訴訟。

立委促追究省府責任

部分立委質疑,當初郭冠英復職又領高薪,不僅社會觀感差,又不符公平正義,應檢討追究當初省府同意任用郭的決定。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92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