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全力阻共軍經雪隧進北市 國軍設10阻絕設施

2016-08-24

國軍於雪隧演習中實際駁火。(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今天凌晨0時起,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封閉雪隧,進行32號漢光演習,蘭陽指揮部指揮官劉沛智表示,為阻止共軍順利進入台北市,國軍在雪隧內外部署10項阻絕設施,並結合兵、火力有效殲敵。
  • 國軍於雪隧內外進行兵力部署。(記者林敬倫攝)
    國軍於雪隧內外進行兵力部署。(記者林敬倫攝)
  • 國軍以廢棄車輛做阻絕設施。(記者林敬倫攝)
    國軍以廢棄車輛做阻絕設施。(記者林敬倫攝)
  • 國軍也以消波塊當做阻絕設施。(記者林敬倫攝)
    國軍也以消波塊當做阻絕設施。(記者林敬倫攝)
  • 國軍以雪隧內的車行導坑當做補給站。(記者林敬倫攝)
    國軍以雪隧內的車行導坑當做補給站。(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首次封閉雪隧的漢光演習目標,劉沛智說,漢光就是在驗證國軍所有的防衛計畫,除了透過演習對計畫做修正外,也要因應人事的更迭,讓新進弟兄進行相關訓練,藉此防衛計畫才會變得更完善。
10項阻絕設施的材料包含燃油桶、消波塊、廢棄車輛、貨櫃等,阻絕設施中也含有詭雷裝置,劉沛智說,這些阻材24小時之內可以獲得,3到5小時內可以部署完畢,設置這些設施的過程中,不會破壞雪隧路面,演習結束後也會進行路面清掃,把對用路人的影響降到最低。
演習過程中,國軍模擬共軍進入雪隧的路線,進行兵力布置,也有爆破及機槍火拼的場面,隧道裡的車行導坑則是駐守國軍的補給站,內藏軍糧與醫藥器材,蘭指部強調,共軍在宜蘭或羅東海灘登陸後,將透過不同的戰術,延遲共軍前進,雪山隧道這裡是最後一道防線。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