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瞎!預算3.5億 藍委提案刪5億

2016-07-27

殺紅眼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預算也砍

〔記者邱燕玲、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前晚三讀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後,昨早國民黨黨團大會確認執行「案海策略」,用表決戰癱瘓臨時會的議程進度,不但對國營事業等預算案提出一四七四項刪減案,甚至還出現「預算刪減數大於預算數」,「超額刪減」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預算的荒謬提案。
  • 立院國民黨團提出千項刪減預算案杯葛議事,甚至出現刪減數高於預算數的怪象,民進黨團準備蝦製零食,諷刺國民黨團很「蝦」。 (記者朱沛雄攝)
    立院國民黨團提出千項刪減預算案杯葛議事,甚至出現刪減數高於預算數的怪象,民進黨團準備蝦製零食,諷刺國民黨團很「蝦」。 (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處理「一○五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國民黨團提出一四七四項刪減案拖延議事,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關閉協商,要求直接表決,協商未達共識,下午院會直接進入表決大戰。
國民黨的一千多項提案中,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針對「國立文化機構作業基金」的管理費用,提出預算刪減案,國立文化機構作業基金「管理費用及總務費用」預算金額為三.四六億餘元,徐竟提案刪減五億元,刪減數竟超過預算數,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大呼「太瞎!」並諷刺國民黨「不夠的差額要不要把黨產拿來補足!」
由於「國立文化機構作業基金」包括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作業基金、國父紀念館作業基金、國立歷史博物館作業基金、傳統藝術發展作業基金,藍委徐榛蔚提案狂刪,也讓陳其邁諷刺說,「國民黨要落實轉型正義了!」

綠委諷「國民黨要落實轉型正義了」

陳其邁說,這些預算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編,現在國民黨竟「自己編的預算自己刪」,證明只是為杯葛而杯葛。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這些馬政府編列的預算,國民黨把國家大事當兒戲耍、當馬戲耍,刪減自己編的預算,甚至刪減數多於預算數,「很離譜、很扯」,也證明他們沒用大腦做事,貽笑大方。
面對國民黨用逾千項提案來杯葛,民進黨團也提案延長開會時間,自昨天起至二十九日晚間十二點,共計四天三夜,連續八十二個小時不休息表決。這項提案在藍委拍手叫好下,無異議通過。朝野立委昨天也利用休息空檔採買盥洗用具,做好輪班與夜宿議場的準備。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國營事業預算是國民黨執政時所編列,營業、非營業總共五兆的預算,攸關台灣經濟發展,國民黨將預算案當兒戲,只會向下沉淪,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評評理。他表示,馬拉松式表決是民進黨團成員共同的決定與決心,盼政府未來政策能順利推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