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境管?說笑了!馬英九6月15日將赴香港演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6-01 16:10
 
曾說會在卸任前,把自己「提報境管」的前總統馬英九,不只卸任前後,提報境管毫無下文,而且本(6)月15日更將前往香港,出席「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以英文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對兩岸關係和東亞情勢的看法。
1982年成立於香港的「亞洲出版業協會」,係透過台灣《天下》雜誌安排,邀請馬英九出席上述活動。馬英九辦公室今午證實這項消息,並說馬將會出席。但按照規定,卸任元首出境,須向總統府申請報准,該辦公室已向總統府遞件,府方也已收件,目前正在辦理中。
2008年5月30日,馬英九總統上任不久,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即說,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6條規定,正副總統屬於該法境管的名單;「雖然過去沒有這樣的實務處理,但馬總統認為必須依法行政,縱使是總統,也不能自外於法律的約束,馬總統會在卸任前,把自己提報為國家機密保護法的境管名單中。」
8年過後,當初號稱「依法行政」的馬英九跳票了,自己沒有提報境管;特偵組或北檢對這位背負最少24條刑事官司的前總統,也沒有限制出境。甚至黃帝穎律師才在一個月前(4月26日)向台北地檢署及特偵組告發馬英九涉及「大巨蛋圖利案」、「與黃世銘洩密案」、「財產來源不明案」,並聲請在馬卸任後將他限制出境,以及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至今亦無下文。看樣子,如無意外,馬的香港之行應成定局。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