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行政院正式公告廢微調課綱 朱震:明天燒公文給冠華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6-01
行政院正式公告廢微調課綱 朱震:明天燒公文給冠華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後宣布將廢止微調課綱,行政院公報31日正式宣告教育部廢止令。(中央社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第二天就召開記者會.宣布廢止微調課綱,行政院公報今(31)日正式宣告教育部廢止令,廢止103「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反黑箱課綱學生朱震說,願望終於實現了,祝大林(林冠華)生日快樂,「明天就印公文燒給你」。
潘文忠日前舉行上任首場記者會,宣布「廢止103高中國文和社會微調領綱」,他指出,103高中國文和社會課綱微調,因參與的人代表性不足,破壞了國人的共識和信賴,甚至引發高中生反黑箱課綱運動。
參與反黑箱課綱運動的朱震在臉書表示,廢除課綱啦!大林生日快樂,十個月後願望終於實現了!「謝謝你,也謝謝所有參與的人們」,拖了這麼久,不知道該不該感到快樂,但是這天總算是到了,「明天就印公文燒給你」,感謝社會的包容。
人在德國的廖崇倫透過臉書指出,「我的手機開的是飛航模式,一打開網路,便看到這則新聞,似乎有點不真實」。
王品蓁也在臉書發文說,滿腦子空白,將近一年,等待似乎終於成真,「嘿,大林,一切感覺那麼的真,卻又那麼的遠」,她說,一路來,跌跌撞撞,摔的坑坑巴巴,有些人頭破血流,有些人心裡空了個大洞,終於還是走到。
現在,她只想誠心的,由衷的,發自內心的,懇切的向每一個人說謝謝,「不是因為你的支持與否,而是因為這座島嶼上的每一個人,是讓我走下去的動力」。
行政院公報全文:
教育部令,廢止一百零三年二月十日臺教授國部字第一○三○○一二四九七A號令修正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並自一百零五學年度起回復實施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四日台中(一)字第○九七○○一一六○四B號令修正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地理課程綱要及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一百年五月二十七日臺中(三)字第一○○○○八八九二三B號令修正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歷史課程綱要、一百年七月十四日臺中(三)字第一○○○一一四一六一B號令修正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課程綱要。
部長 潘文忠

(圖取自行政院公報資訊網)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375&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