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灣的下一步? 曹長青提15字箴言

2016-0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流亡作家曹長青即將返回美國,臨走前接受《正晶限時批》節目專訪。提到台灣在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的下一步,曹長青引用了彭明敏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裡所說的,「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
  • 曹長青表示,台灣的下一步,就是要「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曹長青表示,台灣的下一步,就是要「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曹長青在節目上提到,這次到台灣來,看到台灣人的變化,「我特別強調要做自由人,自由人你才有選擇的機會,接下來,做了自由人還不夠, 你要做文明人。所以今天台灣和中國的這場對立,就是文明人和野蠻人,而且我們堅信人類的歷史,就是文明戰勝野蠻的歷史」。
他也表示,這次來台灣,是他多次來台灣最高興的一次,因為這次是綠營全面執政,不僅贏得了總統府,還贏得了立法院多數。但是下一步,大家這幾天都在討論,世界衛生大會我們的代表說詞是不是有利,下一步蔡英文在巴拿馬會怎樣講話。「我覺得最關鍵的,不是老把眼睛盯在新政府,而是要盯在自己的良知上」。
他接著說道,在1964年,有3個勇敢的台灣人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發表了《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裡面說兩岸一中一台、兩個國家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而要做的是拒絕共產黨、推翻國民黨。」今天這個目標也已經達到了,台灣人的下一步,就是「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