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柯文哲用自己特支費發獎金 14個月發掉169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5-03 13:12

為鼓勵市府員工,不必等到年終考績出爐便有有感的實質獎勵,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把自己每個月有15萬的特支費大多數通通拿來發放即時獎勵金,北市府今日公布實施即時獎勵金14個月以來,已經發掉169萬。僅管獎勵金有分為團體與個人,若是團體人數多,分下來每個人拿到的金額或許較少,但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獎勵金代表的一種心意與肯定,相信員工不會去計較多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個月有15萬的特支費,不過為鼓勵員工,不必等到年度考績才有獎勵,柯文哲多將大部分特支費都拿來發放即時獎勵金。
北市府今日公布從去年1月到今年2月的「市長即時獎勵績優團體與個人核發獎金一覽表」,其中去年1到6月,團體獎與個人獎總共就發出52萬獎金;去年7到9月也是52萬獎金;去年10到11月則是14萬;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則是51萬。
目前柯文哲市場一個月特支費為15萬,一年就有180萬元,但光從去年元月到今年2月為止,柯文哲卻已經發掉169萬元,等於一年特支費額度約有8成以上拿去發即時獎勵金。
林鶴明指出,柯上任後認為才獎勵能激起士氣,所以把特支費挪做獎勵金發放,由秘書長、三位副祕書長、人事處長、研考會主委,針對各局處提報的獎勵,檢視個人或團隊能否達到這個標準,並且每一季找出優秀同仁與團隊來敘獎,團體獎部分有5萬與8萬,比如拆除忠孝橋就是靠團隊;個人獎則1萬到3萬不等,比如食安稽查得靠個人,就用個人獎勵。
至於有員工分下來僅獲獎金200、300元,林鶴明表示獎勵金代表一種心意與肯定,相信員工不會去計較獎勵金多寡,同時也為了避免員工僅領數百元相對無感,北市府也修改規定,團體獎申報人數上限訂為30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52081ab-9d96-4532-86f9-4ec08a59aa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