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史明回憶錄》出版 道盡「台灣的歐吉桑」非凡一生

2016-03-26 16: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被本土團體稱為是」台灣的歐吉桑」、己98歲的台灣鬥士史明今日在台中市舉行《史明回憶錄》的新書發表會,全書達50萬餘字,道盡了史明非凡的一生。
《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由台灣中社、大地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 ,該書主要是描述史明一生的經歷,其中還包含史明最受矚目、且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他以歷時20年完成,達50萬餘字,書中還收錄近千張寫真。
史明今天親自到台中市大地文教基金會進行介紹,他表示,自己出生在台北士林,他的一生有一半在台灣、一半在海外。
由於史明的成績很好,他父親希望他能夠念醫,但當時台灣被日本殖民,他不願在殖民地念書,便跑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念政治,在當時多數台灣人都念醫,很少人會念政治。
1942年,史明如同當時很多年輕人一樣,對馬克思主義有著熱切的理想,便跑到中國上海,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抗日,抗日勝利後,國共內戰,史明看到中國共產黨行事殘暴、沒有人性,殺人如同殺雞,因此回台灣。
1950年2月,他集合228倖免於難的3、40名青年,在台北草山等地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預謀槍殺蔣介石,1951被國民黨發現,進行逃亡,1952年5月搭貨輪潛赴日本。
1993年10月翻牆返台,繼續堅持體制外的台灣獨立運動路線。雖然人在海外,史明展開台灣歷史的著作。1962年《台灣人四百年史》日本版問世,1980年中心文版問世。
至今完成了《史明回憶錄》,讀者可借此書可看到台灣的近代歷史。


引用網址如下: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450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