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柯P社子島溝通 承諾放寬規定提高補償

2016/2/21 19:01

社子島開發案,下週末就要i-Voting,但居民和北市府卻還沒有共識,還揚言拒投,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社子島和居民溝通,遲到的他原本一路挨罵,但在向居民承諾會放寬規定跟提高補償後,罵聲變成掌聲,情勢大扭轉。

市府大陣仗,包含副市長林欽榮跟即將上任的副市長陳景峻、都發局長林洲民等市府高層一字排開,全為了這場社子島會議。最晚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就一路狂挨罵。

社子島居民:「台北社子島的土地是液化,你說這樣公平嗎,這樣有公平嗎,16處液化的地方都蓋了,都蓋豪宅了,只有社子島不能蓋,社子島不是人。」
社子島居民:「像我家20幾坪,住10幾個,分1、2戶這樣夠嗎。」
社子島居民:「我46坪的土地,至少要割1/3丟掉。」

有居民大呼小叫、咄咄逼人,也有人婉言相勸,全都抱怨市府規劃差,爭取1坪換1坪、提高補償以及容積率,還要特別安置計畫,甚至還有人提出重新討論方案再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時候就是放寬認定,提高補償,這沒有問題,但是有個先決條件,要在合法的範圍內,總不能社子島處理到最後,我被抓去關。」

面對居民反彈,柯市長台上放低姿態解釋,像容積率160%,是中央規定,無法放寬,其他市府能做的,柯文哲都願意討論。一改之前嗆說「不作再等50年」,希望居民跨出改變的第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如果不咬緊牙關,踏出第一步,還在等我跟大家講,一直等一直等已經46年了,難道你們還要等50年嗎,如果在柯文哲的任內,無法上路上線,我很清楚真的就是再等50年,以後沒有市長這麼瘋,作這件事情。」

從罵聲不斷到掌聲響起,柯文哲扭轉局勢,用誠意打動居民,下週末社子島開發方案就要投票,柯市府端出的3盤菜,市民選擇哪一樣,得等投票結束才能揭曉。(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沛文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221L09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