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影片】挑戰雙塔成功 柯文哲談二二八淚崩-民視新聞

2016/2/28 12:53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單車雙塔任務,從最北的富貴角燈塔一路騎到最南端的墾丁鵝鑾鼻燈塔,上午10點02分他完成了這項挑戰體能極限的任務,而在抵達終點後,柯文哲也針對228紀念日,發表個人心情,同樣也是受難者家屬的柯文哲,原本以為汗水可以代替淚水,演說過程中三度忍耐,最後還是想起祖父受難,忍不住淚崩。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單車雙塔任務,看他從北騎到南,不斷考驗體能極限,除了得面對下雨低溫天氣,還要克服爬坡路段和屏東落山風的挑戰,柯文哲2月27日凌晨5點26分從富貴角出發,全程520公里,預計在2月28日上午8點20分抵達墾丁鵝鑾鼻,最後是在10點02分抵達終點,延遲102分鐘。

工作人員:「市長到了,柯市長到了。」

儘管中途一度傳出柯文哲體力透支,但最後是成功來到目的地,屏東縣長潘孟安還特別送上T恤、短褲還有夾腳拖鞋歡迎這位雙塔騎士。

屏東縣長潘孟安:「送一組,不是一組哦,是一對,跟我們的佩琪小姐,也送檸檬,最近這個檸檬,價錢比較有問題,拜託柯P台北市幫忙推銷一下。」

不忘請柯文哲推銷一下農產品,而選在228紀念日進行雙塔任務,柯文哲同樣身為受難者家屬,也不忘發表個人心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祖父入斂的時候,一件新的衣服都沒有,這是我爸爸,幾十年的遺憾。」

想到祖父受難,父親悲痛,柯文哲開始語帶哽咽,說不出話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以前每一年的228,都是我一直很不想...。」

停了好久,才拿起手稿繼續演說,但沉痛的過去,讓他久久無法平復,這次連眼淚也快管不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我的父親每次去...。」

趕緊拿衛生紙擦拭一下眼眶,柯文哲強忍情緒,談到祖父過世後,自己和父親如何渡過那段悲傷時期,儘管柯文哲三度忍耐,最後還是忍不住淚崩。

台北市長柯文哲:「(加油)。」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我們幫市長鼓勵一下好不好,市長心裡有很多很想說的話,但是大家看得到,這個日子對他來說很沉重。」

228紀念日,柯文哲挑戰雙塔任務,他感性的說,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落在這片土地上,希望用汗水代替淚水,走出悲情,用單車騎完自己的夢想,柯P離開時,還是忍不住留下這段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去年說我明年一定不哭,我會努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