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影片】鍾小平擋預算? 逼柯文哲幫李彥秀站台

2016/1/2 12:19

距離投票只剩2個星期,傳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以預算要脅,要求市長柯文哲要為國民黨港湖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柯文哲和鍾小平1月2日雙雙否認傳聞,柯文哲還說,為求公平和信守誠信,他一定會在選前,也去幫幫李彥秀。

台北市港湖區立委選舉這次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但是市長柯文哲卻只挺「首都改革陣線」-親民黨的立委候選人黃珊珊,現在傳出國民黨議員鍾小平看不下去,甚至以擋預算為手段,要求柯文哲也要為國民黨在這個選區提名的李彥秀站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的時候,鍾小平有問我說,你都替黃珊珊站台,你要不要替李彥秀站台?我說我不是站台,我只是去市政勘查,鍾小平就說,那我就來辦個市政勘查,你要不要來?我說如果市議員要求,那當然市長要去啊,這個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說在政治上,其實我們個人有偏好或幹什麼,但是有一點很重要,要做到公平,這也是我當市長一個,對我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他幾天前,那時候被陳政忠杯葛,因為公宅要花1300億,要舉債1000億跟銀行借錢等,然後柯文哲就派鄧家基來拜託說,我說你只要實踐承諾,公宅我就我們合法給你過,我也支持公宅,所以其實這是兩件事情,而且程序上也差了幾個月。」

鍾小平澄清擋預算另有其人,而且比照黃珊珊,挺李彥秀的支票,是柯文哲自己開的,柯文哲自己也說,雖然有政治偏好,不過,公平和政治承諾更重要。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可是他是用預算來挾持耶,不會啦不會啦,那個他只是嘴巴這樣講一講,該怎麼做,預算該怎麼審,每個議員心中自有一把尺,但是每個議員說,他要求市長來勘查市政,那市長本來就有義務要去,這個滿正常的,我們會努力盡量做到公平,這樣黃珊珊會不會不開心?那也沒辦法呀,我們總是要公平嘛,李彥秀的事情有確定了嗎?李彥秀的事情有確定了嗎?確定了有要幫她去市政考察嗎?一定要去的啊,這個在市議會答應人家的,怎麼可以不去,這樣連誠信都沒有了。」

說自己一定會比照黃珊珊,在選前也去幫幫李彥秀,這一陣子,柯文哲受邀到處輔選,搶手程度直逼總統候選人。但外界恐怕怎麼也沒想到,就連國民黨都想沾點邊,還扯上預算,柯P的人氣之高,可見一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102P0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