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美河市建坪少報9% 柯文哲擬告日勝生詐欺

2015/11/9 19:59

「美河市案」最新又爆出當初核定建坪只有98000多坪,後來卻建商卻私自增加到10萬7000坪,少報9%,市值大約36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非常震驚,打算控告日勝生詐欺;永春都更案,也有議員爆料,有反對戶要拿12.9億才肯搬,讓他氣到撂話,再不搬一毛錢都拿不到!台北市永春都更案,拖了14年,社區130戶只剩下4戶拒絕搬遷,議員爆料,有反對戶獅子大開口,刻意阻撓都更。

北市議員洪健益vs.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的80幾歲,有的快90歲了,可能下一次總質詢的時候,他們就來不了,永春都更有沒有機會轉公辦。」

北市議員洪健益vs.台北副市長林欽榮:「是有機會。」

北市議員洪健益vs.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就請你們公開對4位反對戶說,如果你們再不談,我們市政府的寶刀出鞘,倒楣的是他們,對你現在不解決,等到我接手你那個錢都,什麼12.9億統統沒有了。」

聽到要拿到12.9億元才肯搬,柯文哲也覺得太過分,警告再不搬,會連一毛錢也拿不到。

但更讓他生氣的是,追查五大案之一的「美河市案」,發現不光當初鑑價市府吃虧;日勝生核准的樓地板總坪數明明只有98800多坪,沒想到2013年,建商卻私自變成10萬7500坪,暴增8000坪,誤差率高達9%,光短報的坪數,市值就有多賺36億。

北市議員顏聖冠vs.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勝生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台北市政府,怎麼可能在房子蓋完以後,突然多了9%的建坪,這個是無法理解的,我也是這幾天才知道這件事情,對我來講也是滿震驚的事情,就是說你們下面的人在搞什麼鬼。」

柯文哲坦言,這幾天才知道這件消息,自己也覺得快休克,打算控告日勝生詐欺。

北市議員顏聖冠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倒覺得法務局應該去研擬一下,是不是台北市政府就直接控告它詐欺,建坪突然多出9%,這已經超乎一般常規了。」
「美河市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前柯文哲才說要向日勝生求償90多億,現在又爆出短收36億元,雙方之間的官司又是一場延長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B09L0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