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自爆會朱 柯:8月初公佈入學方案

2015/6/25 20:51


就要放暑假了,台北市府8月份將舉辦市政夏令營,邀請學生來了解市府運作,還能跟著市長柯文哲開會,學生們問題五花八門,不少都關心會考會不會再變動,柯文哲自曝,其實昨晚(6月24日)剛跟新北市長朱立倫碰面,雙方達成共識,8月就會公佈12年國教入學方案,而朱立倫下午也掛保證,強調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大家一起比出讚的手勢,北市府宣布,8月要舉辦嗡嗡嗡市政夏令營,廣邀國小到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現場學生先來對柯P隨堂考。

學生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為什麼每天這麼有活力?),打電動玩具打到三更半夜,當然第2天沒有精神。」

學生vs.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問市長一整天怎麼過得這麼厲害?),只要繼續保持呼吸就可以了(哈哈)。」

學生們問題五花八門,柯文哲原本還輕鬆應對,但接下來敏感問題來了!

學生vs.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問會考制度會不會再更改?),哇記者這麼多要講嗎?,昨天(24日)晚上我已經跟朱立倫市長,兩個人面對面談過了,我們有一致的想法,因為今年(會考)是新北市主辦,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

沒想到,柯P當場自曝,6月23日晚間6點多,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來到北市府和他私下會談,雙方對於12年國教,已經達成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們談很多,因為我和他本來就比較有話談,(12年國教)還是太匆促上路了,不應該考試辦法是在前1年,甚至到了前半年才在公佈,所以造成考生和家長這麼多焦慮,其實在政策上是不對的,不應該這樣施政,只是說大家都是無奈嘛,無奈是還好既然我們2個都達成共識,那就好辦了8月1日會公佈啦。」

新北市長朱立倫:「原則大概就是已經定了,就是7月3日要放榜,只要大家各方都覺得很滿意,那當然就明年不要改變,如果有些措施大家覺得缺失的,我們就根據缺失還改進,明年用更好的一個方案。」

下午朱立倫也證實,雙北市在2015年放榜後進行檢討,8月初公佈新方案,更強調不會讓大家失望。

新北市長朱立倫:「柯市長不是說了嗎,大家不會失望的放心,(好像半小時內就談妥默契很高?),我們還聊了其他事情,加起來1個多小時吧。」

外界解讀,柯文哲自曝會談柯朱會談有共識,大談達成12年國教共識,未嘗不是藉身兼執政黨主席的朱立倫,來向教育部施壓。只是,目前教育部仍沒打算改變政策方向。(民視新聞陳信瑋、呂炯緯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625L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