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臺灣給下一代(柯文哲)

在我對臺北的六大願景中,其中一項是「文化城市」,基本思想就是「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臺灣給下一代」?

我前天參加台灣現代舞開創者蔡瑞月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當天雨下得不小,舞蹈社的人還用水桶接漏水。一年多前我也曾來這裡觀賞舞蹈演出,那晚雨下得更大,史明就坐在我旁邊,臺前的人們全都穿著雨衣看表演。我想我們都是為著緬懷蔡瑞月自由的靈魂而來的,她經歷二二八事變、白色恐怖,甚至曾在綠島坐牢,即使身體被禁錮,但是她的靈魂是自由的,舞蹈上的創意也沒有因而被限制。蔡瑞月的精神一直縈繞在她的舞蹈社中,訴說那個年代的故事直到現在。

建築物的生命是被故事所賦予的,蔡瑞月舞蹈社記錄著蔡瑞月用舞蹈訴說的時代故事,也讓這裡成為「以人為主體」而指定成為古蹟的第一例。歷史文化讓臺北成為有靈魂的城市,我會盡最大努力守護臺北的古蹟、臺北的歷史,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一座有靈魂的「文化城市」。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