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幕僚提醒陳佩琪:要留錢準備羅委員官司費

近期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期間的花費又成為新聞焦點。柯妻陳佩琪今(17)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個人花在競選期間的費用就是「治裝費」,因為要上媒體受訪不能穿得太寒酸。選後收入減少,但尚稱穩定,但幕僚提醒他們,身邊要留一筆錢,因為「被羅委員控告的官司及律師費,以後還要我們支付…」
陳佩琪文章表示,為了幫先生打知名度,時常接受媒體專訪或和先生一起出席餐會,「心想出席這種場合,總不能穿得太寒酸吧」,因此她個人在選舉期間最大的開銷,就是治裝費,「或許將來先生脫離政壇後,衣服派不上用場了,我會幫它們找到好出路」。
柯文哲在選舉末期,認定經費已經夠用,因此提早關閉捐款帳戶,當時還造成政壇一股旋風,但陳佩琪爆料表示,「沒預期到的選戰末期及選後花費」,因此由選舉補助款支應,而在開立競選專戶日(去年4月25日)前的開銷,則由「老爸爸的補助款」應付。
「先生就任以來,薪水已經固定,雖不及過去當醫生的收入,但至少收入穩定,我們也陸續還了欠老爸爸的錢」,陳佩琪透露,雖然收入尚稱穩定,但幕僚也提醒他們身邊要留一筆錢,因為「被羅委員控告的官司及律師費,以後還要我們支付…」
陳佩琪今臉書貼文全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臉書貼文,指自己在選舉期間花費最多就是治裝費。(翻攝自陳佩琪臉書)20150517 © 由 民報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臉書貼文,指自己在選舉期間花費最多就是治裝費。(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最近選舉期間的經費,又被提出討論…
先生競選期間,有雇用專業的會計及出納,她們偶爾會問我這個超級助選員,有何選舉開銷,可以拿來申報啊!
自己在競選期間的花費很簡單,只有媒體到家採訪時,會叫一些外送咖啡或點心,這些花費不多,剛開始前兩個月,還會有人來拿單據幫忙核銷這些費用,後來覺得太麻煩了,就懶得申報了。
其實親朋好友都看的出來,我個人在選舉期間最大的開銷,應是個人的「治裝費」。那時為了幫先生打知名度,時常接受媒體專訪或和先生一起出席餐會,心想出席這種場合,總不能穿得太寒酸吧。我買衣服的款式,通常不會太花俏,上班還能派上用場,這些服裝是個人的穿著,當然不能拿來申報競選費用,或許將來先生脫離政壇後,衣服派不上用場了,我會幫它們找到好出路…
先生競選時的文宣負責人,有一次讚美我說,競選期間幫先生獲取了數百萬的媒體新聞價值,而且是不拿錢的喔!其實做夫妻的價值就在這裡,剛開始也不看好他,想說去做就對了。後來媒體出現多了,難免受到批評,俗話說的好,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怕被攻擊,就甭上媒體,唉!這我都知道,誰叫我們是夫妻呢!
經歷一場選舉,才知花費如此驚人,特別是選舉的活動開銷及人事費。先生提早關閉競選募款帳戶,沒預期到的選戰末期及選後花費,就由選舉補助款支應。至於早期(4月25日前未能開立競選專戶)的人事費用、整修辦公室的開銷,就由老爸爸的”補助款”應付。先生就任以來,薪水已經固定,雖不及過去當醫生的收入,但至少收入穩定,我們也陸續還了欠老爸爸的錢,但幕僚提醒我們,身邊還要預留一筆錢,因被羅委員控告的一大堆人的官司及律師費,以後還要我們支付…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