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九二共識」是國共合演的騙局 (前駐日代表 許世楷)



「九二共識」是國共合演的騙局      ( 前駐日代表  許世楷 )

一,從各玩家(player)動機來看:
中國共產黨=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目的在於合併。
中國國民黨=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存在於台灣正當化的理由;但與反共時代不同不敢在中國面前表明「中華民國」,結果傾中、不管將來。

美國=「中華民國」是冷戰時的同盟國;中國崛起後仍是準同盟國、或成為麻煩製造者?前者以台灣關係法表示,後者即切割。
民主進步黨=若是為了要表示不是麻煩製造者而傾向於接受,希望由而得到各方贊同,就是不管將來,對台灣人民不負責。若是堅持由台灣人民自決,即必須尋找國際政治的平衡,而與美、日、東南亞等中國崛起受威脅者組成同盟;加上共同追求普世價值。

二,尋找國際政治的平衡:
美國最有實力,是最好的同盟國;但離開中國太遠,一般國民不易感覺其威脅,決策者較難主張對抗中國、與台灣同盟,由而萌生放棄論。但負有維護台灣民主的信用及道義上責任。

日本在中國近鄰,近來多數國民感覺中國威脅;決策者多數曉得失去台灣就失去沖縄,終至屈服於中國之下,加上共同普世價值,甚至有些決策者稱台灣、日本是命運共同體。日本是美國在亞洲最密切同盟,除非放棄日本,若由日本說服,美國不至於放棄台灣;可見台日關係之關鍵性。
以「台灣」申請新加入聯合國:不採取分裂國家論:一個中國分裂為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採取繼承論:台灣經由中華民國變化而來。應採取台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產生的新生國家,以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此申請只要國家元首總統決定即可;對內可促進台灣認同,對外可擴大外交空間,保障國家安全。申請可能拖延相當時間,但是此時間也就是台灣正名運動的過程,而運動成熟時,正是制憲契機的來臨。

三,為什麼各玩家(player)注目民進黨對「九二共識」的態度:
因為該黨2016年執政可能性大。接受「九二共識」即可視其體質近乎中國國民黨;堅持台灣人民自決即可判斷其立於多數台灣人民這一方。
「九二共識各自表述」是國共各懷鬼胎,瞄著「終極統一」的假動作;有如「一起喝酒,分量各自決定」,開始交流喝啤酒,ECFA以後喝紹興酒,要求進入政治交涉就是要喝茅台酒;雖然「分量各自決定」,兩者體格殊異,台灣終會先醉倒任人宰割。可知「九二共識」是國共合演的騙局。

四,結語:
中國的核心利益是「一個中國,合併台灣」;台灣人民的核心利益是「堅持台灣主權,不與中國合併」,民進黨若選擇台灣人民的核心利益這一方,可得318的氣勢、繼「九合一」的勝機,更由國際政治平衡、普世價值的觀點而評詁,能站在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領導局面的優勢。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ufi-taiwan%E5%8F%B0%E7%81%A3%E7%8D%A8%E7%AB%8B%E5%BB%BA%E5%9C%8B%E8%81%AF%E7%9B%9F/%E4%B9%9D%E4%BA%8C%E5%85%B1%E8%AD%98%E6%98%AF%E5%9C%8B%E5%85%B1%E5%90%88%E6%BC%94%E7%9A%84%E9%A8%99%E5%B1%80-%E5%89%8D%E9%A7%90%E6%97%A5%E4%BB%A3%E8%A1%A8-%E8%A8%B1%E4%B8%96%E6%A5%B7/8881702212265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