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基進側翼選議員全軍覆沒 「但選得很水氣」

2014年11月29日21:18


基進側翼在高雄和新竹推出5名代表太陽花世代市議員候選人,但全軍覆沒。

下午4時投票結束之後,基進側翼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劉哲宇、楊承翰和黃若桓跟支持者一起看著高雄競選總部外牆的電視牆關心選情,陳信諭因心情緊張而先跟女友去看電影之後再到競選總部。

象徵年輕的基進側翼就競選總部聚集著一堆年輕人,跟著候選人的票數增加而大聲歡呼,感覺就像是年輕人開趴聚會,不太像是競選總部。

基進側翼打破台灣花大錢才能參選的選舉傳統,花3百萬元新台幣推出5名市議員,由於經費有限,基進側翼沒辦法請計票員到各個投開票所統計票數,只能跟所有民眾一樣透過電視報導的得票數來得知自己的票數,隨後再由候選人自己在競選總部看板上寫下自己的得票數,每當候選人票數增多,現場年輕支持者就會大聲歡呼。

不過隨著候選人的開票不理想,現場從歡樂轉成鼓勵,但是最後確定基進側翼在高雄和新竹推出的5名候選人全軍覆沒之後,氣氛低迷,彼此紅著眼眶,互相擁抱。

最後,基進側翼4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基進側翼發起人陳新一和基進側翼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顏銘緯在高雄競選總部鞠躬感謝留在現場約50名支持者,陳新一發表敗選感言。

他承認敗選,「但是我們選得很『水氣』!(台語,漂亮)」,因為新竹市議員候選人黃彥儒已達當選票數卻因婦女保障名額而落選,陳信諭在前鎮小港選區拿下超過1萬票,在高雄就拿下3萬票,「用3百萬選5個議員,平均每個議員花60萬元,算是台灣政治奇蹟和歷史。」

對於敗選,陳新一表示,算是他們比較「衰小」,但是「我們會繼續拚下去,因為我們比民進黨愛台灣!」現場年輕支持者大喊,「2016、2016!」陳新一強調,「我們2016年的目標就是要讓國民黨喪失政權!」現場1名60多歲的支持者鼓勵他們,「沒關係,你們還年輕,輸了1次,還有第2次、第3次。」

落選的陳信諭表示,「雖然很不甘,但是整個綠營是翻盤的,心理很平靜,因為我們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打倒國民黨。」(李菁豪/高雄報導)
 
基進側翼支持者掩面哭泣。李菁豪攝
基進側翼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劉哲宇(右二)、楊承翰(左三)、黃若桓(左二)、陳信諭(左一)、基進側翼發起人陳新一(右三)和基進側翼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顏銘緯(右)感謝現場支持者。李菁豪攝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29/515557/?utm_source=FB&utm_medium=Android_Share&utm_campaign=%E5%8D%B3%E6%99%82%E6%96%B0%E8%81%9E%2F%E6%9C%80%E6%96%B0%2F%E5%9F%BA%E9%80%B2%E5%81%B4%E7%BF%BC%E9%81%B8%E8%AD%B0%E5%93%A1%E5%85%A8%E8%BB%8D%E8%A6%86%E6%B2%92%E3%80%80%E3%80%8C%E4%BD%86%E9%81%B8%E5%BE%97%E5%BE%88%E6%B0%B4%E6%B0%A3%E3%80%8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