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改變 從一票開始

2014-11-28
◎ 林冠志
四百年來,台灣人民在這美麗島上安身立命,隨著這美麗島的歷史命運一同起伏跌宕,一代代的台灣人前仆後繼,對抗外來勢力,為的就是讓代代囝兒能夠幸福安定的在這片金黃色的豐饒大地上枝葉開散。
從郭懷一到朱一貴、從林爽文到莫那魯道、從蔣渭水到鄭南榕、從野百合到太陽花,我們有自己的記憶、有自己的血淚、有自己的故事,如今,在民主前輩的努力下,武器換成了選票,不變的是對當家做主的渴望和追求。
而六年來,損害的並不僅是台灣經濟層面的「有形價值」而已,流失更多的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無形價值」,對台灣主體意識的戕害、政治人物言而無信的出爾反爾、動用國家機器毆打自己人民的惡例、對司法系統的掌控與介入、台灣國家外交的尊嚴盡掃落地等等,身為一個台灣人的光榮、驕傲與自信,喪失殆盡,我們有多久沒能大聲的說著「我是一個台灣人!」
這一次,將成為改變台灣歷史的關鍵點,台灣的未來掌握在你我手中,這一次,就讓我們好好地投。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343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