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馬敢宣誓 沒有收「現金」 ?

2014-10-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一代不如一代,現在連發言如何基本上應付一下常識,都不會。其詳述幾年到幾年國民黨與馬吳總部沒收過頂新集團的政治獻金,既不是重點,而且描述的過度導入枝節,反而容易啟人疑竇,效果是愈描愈黑。
有沒有收企業的政治獻金,在既有獻金法聊備一格的情況下,有什麼好澄清的,稍微有些社會歷練的都明白:大家在意的是馬英九與國民黨有沒有收過商人的「現金」?現金者也,沒有紀錄,未必一定要入帳,因此通常流向不明。從而,以政治謀生者,多數會練就藏錢的基本功,否則這人一億,那人兩億,總不能從床下滿溢出來,這要怎麼與人說清廉呢?
就拿二○一二年大選後,馬吳總部向監察院申報的政治獻金支出是四億多為例,事後,在一個極小型的大老闆聚會中,一名指標性的馬友友幾杯微醺,就曾當場直說:「他們從我這裡搬去的都不只」,國民黨的數字是個笑話,商界早已是定論。
當然,國民黨不會自證清白,而且會反向普天之下要證據。但是,天底下沒有秘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任何人都一樣,靠勢,總有一天會靠不住,就是有鬼使神差,會讓只有「你知我知」的自以為是,無所遁形。

國民黨如果不服氣,就出來公開宣誓:國民黨,包括馬主席與親信,從來沒收過政治「現金」。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59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