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柯:換來換去還是國民黨自家人

2014-10-16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食安風暴持續席捲全台,行政院長江宜樺被叮得滿頭包,傳出閣揆可能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接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但解決黑心油問題重點不在換人,而是要解決問題,且國民黨換來換去還是「自家人」,「換人問題沒解決有何用?」至於郝是否適任閣揆,他不便評論。
柯文哲前日以「中世紀獵女巫」比喻政府帶頭抵制黑心廠商,引發各界討論。柯文哲昨進一步表示,面對台灣食安問題,應思考為何GMP失效、黑心油事件一年內不斷爆發,代表整個政府機制都出問題。
柯文哲說,奇怪的政商關係造成現在這個局面。出事不是只抓一人出來槍斃就好,如今天幹掉頂新,政府機制、結構沒變,還是會一再出事。當然黑心廠商還是該處罰,但不是處罰完就沒事,否則就像把紗布蓋在傷口上,卻假裝沒看到一樣。
他也批評,政府大聲引導社會輿論處罰頂新,好像在轉移注意力,「問我評語,三個字,太爛了。」這非文明國家、有為政府該做的方法。
對於連勝文日前主張黑心廠商十年不准上架,柯文哲昨重申:「十年不上架又怎樣?」問題沒解決只是切割,充其量只是自保,也沒有「江湖道義」。從科學角度來看,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面對問題時要想辦法根本解決,而非表面處理。
不過,柯「獵女巫」一說,遭連勝文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緊咬。蔡昨於臉書質疑,用獵女巫比喻是羞辱台灣人,柯把頂新喻成無辜女巫,把台灣人喻成無知的獵女巫暴民,看台灣人如何面對被柯羞辱的感覺;對此,柯反諷:「白紙抹黑才會覺得被抹黑,黑紙抹黑沒用。」因此他不會理會、回應蔡正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