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有沒有介入台灣的選舉?

美國有沒有介入台灣的選舉?有沒有下指導棋?其實明眼人都知道,今天國務院說尊重台灣人民選擇,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時,美國就時時擔心阿扁會走台獨路線,激怒中共,破壞美國的利益,阿扁提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時,美國罵阿扁是麻煩製造者,等到2008年美國喜愛的馬英九以高票當選總統時,美國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這個人選是中美兩國認可的,但是緊接著,美國發現問題來了,因為馬英九上台後,運用司法和媒體把民進黨打成貪腐政黨,沒經過正當的司法程序把阿扁抓進監獄,關到現在。馬英九運用國民黨執政的優勢,把台灣人和民進黨打到趴。這點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維持勢均力敵,實力相當的恐怖平衡,這樣才能掌控國民黨並且利誘中共,所以他們開始想辦法扶植民進黨,讓民進黨不至於被打趴,卜睿哲在2009出版的書中就提到,2012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姓蔡,其中奧妙不言可喻。
正當台灣人以為2012年蔡英文可以贏得總統大選時,美國在這時叫蔡英文去美國,結果那次蔡英文的美國行,國務院和五角大廈的人對蔡英文的態度⋯⋯非常不友善,讓國民黨大肆宣傳說美國不放心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接著選舉前夕,又叫包道格在媒體放話。於是馬英九再次當選,中美台皆大歡喜,事情發展到這裡,台灣人和民進黨終於明白,美國又再一次出賣台灣人,原來當初讓民進黨壯大,是準備把豬養大養肥了,好秤斤論兩的賣,才可以賣得好價錢。我點出這些事實,是要告訴台灣人,台灣根本不是什麼主權獨立的國家,美國可以如此直白得跟你說,2016的選舉我們會介入,就是告訴你,一切要聽我的,沒有台灣人自己作主的份,聽來很悲哀,但是早點讓台灣人認清事實也不錯。不要再妄想美國會幫台灣,台灣夾在中美兩大國之間必須堅定的走自己的路。
話說回來,我也想請教美國政府,你們的立國精神為何?你們的夢想、願景是甚麼?這些東西還存在嗎?還是早在無意之間被軍火商、石油巨子、政客們所把持了?有句話很適合用來警告現在的美國政府──「機關算盡,反送了卿卿性命」──更何況你們還常常失算,而且現今看來,美國早已失去遠大計畫和抱負,只變成一個短視近利的軍工複合體。
越戰是最好的例子,那是一場打得不明不白、毫無道理的戰爭。不能越過17度線,為什麼要下達這種荒謬的命令?到頭來,一場仗打下來美國究竟得到了甚麼?不過是讓軍火商大賺戰爭財外加實驗武器性能,而犧牲的卻是自己的子弟兵。賓拉登曾是美國培養、訓練出來用以對抗蘇聯的鬥士,結果呢?居然反噬美國,發動恐怖攻擊,掀起另一場戰事;海珊原本也是美國扶植出來的獨裁者,最後因為權勢過大,成為隱憂,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小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把其政權滅掉。
還有目前在中東氣燄最旺的伊斯蘭國。起因在於前述的伊拉克,在海珊被打垮後陷入權力真空、國家面臨分裂,此時,在敘利亞內戰失利的IS便轉戰伊拉克,導致現在這個混亂局面。諷刺的是,阿塞德政權沒有因為先前的內戰而瓦解,反而是美國可能需要與敘利亞、伊朗合作對抗IS,這也勢必讓美國的這兩大宿敵進一步擴張勢力範圍。老美有哪一件事情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到底甚麼是美國利益?難道美國利益就是圖利少數政客、讓自己國力衰退,被其他國家取而代之嗎?若是如此,那我強烈建議歐巴馬政府做得更徹底一點,直接把阿拉斯加賣給普亭、太平洋割一半劃給習近平好了。
還有,不要以為可以隨時掌控台灣,要知道,當年的古巴也是看似牢牢握在手上,卡斯楚發動革命之後,就算還擁有關達那摩灣,卻失去整個古巴,請問這就是美國的利益嗎?

 轉自facebook: 
蕭曉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