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眷村耳語 談「大溪中學女教員案」

作者 史宇政   
2014-09-18
每到選舉,國民黨為了勝選,總將自己連結到中華民國上,好似胡志強的「若台中市長讓民進黨選上,台灣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馬英九於台企聯動員挺藍大會的「支持國民黨、支持中華民國」;以及連勝文的「中華民國大局牌」都是如此。
眾所皆知,國民黨操作此議題的目的只為加強深藍危機,並藉此贏得勝選。過去總是百思不解,這明明就是一個假議題,為何大家都沒有設法拆穿,甚至還會避談?直到最近讀到中研院「新史料與二二八研究」學術研討會中,靜宜大學蘇瑤崇教授《謊言建構下的二二八事件鎮壓正當性之研究—從考證「大溪中學女教員案」論起》的文章,疑惑才豁然開朗!
該文舉證二二八事件時國民黨政府捏造成「大屠殺」、「虐殺」作為出兵鎮壓的藉口、又編造無實際事實的「姦殺」外省人的事件,在中國各地透過媒體大肆宣傳,藉此做為鎮壓的正當性。原來,國民黨操作藍綠對決的源頭始於此,而深藍的危機感也自此開始!
證之於五十年前,發布「自救宣言」而遭到逮捕的彭明敏先生等,即在其中指出「蔣介石政權雖然在口頭上高喊『台灣人與大陸人必須攜手合作』,其實卻最忌諱台灣人與大陸人真正合作,所以極力挑撥離間,無所不為。」
想想看,國民黨既然可以在媒體公然造假宣傳台民的大屠殺與姦殺,那麼後來在各地眷村以耳語傳播這些謊言豈不是更為容易?無怪乎過去多年,不論是個人親耳聽父親為將官的女同學所說,或是眷村不乏傳聞的「台灣人奪權會將他們趕到太平洋」、「黨外執政就會消滅中華民國」等說法,長久下來,當然會讓眷村居民信以為真!
這個言必稱「黨國」(黨在國之前)的政黨,過去在大陸因不得民心,讓共產黨將中華民國趕到台灣來,更讓廣大的軍民飽受離鄉背井之苦;如今為了自己執政的需要,不惜延續長久以來的謊言,甚至完全不顧此舉將有可能繼續分化共同生活在台灣的各個族群,也更徹底破壞了彼此諒解與理解的機會!
如果國民黨還要執意操作這種議題,就證明了這個黨只為了自己的執政利益,不但毫無政治責任;面對全體國民,竟然還是如此敗德!(作者為資深廣告從業人員,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