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醫療救援已盡力只好求神明

醫療救援已盡力只好求神明
這禮拜將會很忙,今天一大早用完早餐,先是一大早接三個來客約會,再送出下週要在一個「人體試驗講習會」的演講幻燈片。
過了正午,躁熱的秋老虎肆虐下,在攝氐37度下,抵達台中監獄,今天與中榮神內張主任一起會診阿扁。
首先下午一點在左營高鐵站吃拉麵,武藏武骨拉麵麵店,仿照日本神社譲人吃麵前可以淨手,也可以紙鶴祝禱,我潛心默禱阿扁早日回家養病康復,距離我在富士山與東京神社為阿扁求神保佑已快三年了!。
日正當中抵達中監,先向獄外守候的阿扁支持者致敬意。再辦換證,與副典獄長及衛生課長探訽戒䕶近況,知悉這兩三天阿扁心情不好。
過了中秋,阿扁今天在中監明德醫院門診,真的憂鬱傷心,他擔心妻子吳淑貞的身體,自責沒辨沒照顧好她,想起夫妻情深,溢情於表,令人動容。
加上昨天發生嗆到的症狀,譲他對自己的病情,擔心與恐慌,他也擔心他的病會造成家人的負擔。
我只能說我們儘全力在支持救援,也會繼續這樣做。也希望他繼續照顧好自己,對方會無所不用其極打撃他,不能上當,我告訴他,當有一天有大審判的機會,當台灣人要為轉型正義討回公道時,他不能再心軟。
回程,也是太陽回家的時刻,阿波羅的金色馬車駛過濁水溪,黃昏夕陽的河水與天空真美。
醫療已盡全力,也淋漓盡致,救不出阿扁,最近都在求神。也祈求太陽神,會同普羅米修斯的智慧與正義協助救阿扁!
回程在高鐵上,讓我想起最喜歡的一首陳明章的一首228紀念歌:
「風淒淒,天冷冷,眼晴前,又閣浮起了四十外年前个情景
廟埕前,咱个婦孺毌知欲走按佗去,只好來問神,但是回答个竟然是那枝機關槍,著廟埕前个彼對石獅,眼睛仔金金。
蒼天啊,汝个眼睛柰會擗袂金,紅色个溪水,啥麼時陣免死佇機關槍,咱个婦孺,啥麼時陣毌免問神?
哦!哦!哦!咱个將來,啥麼時陣毌免問神!」


轉自facebook:  
Neuron Chen
https://www.facebook.com/neuron.chen/media_set?set=a.944633008885789.1073742624.100000172972773&typ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