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我猶記得超過一半學生都談到陳水扁



羅景壬 :
2008年教授戲劇概論,面對稚嫩的大一新生,討論「戲劇性」(dramatic)是什麼,並應以生活實況舉例

我猶記得超過一半學生都談到陳水扁。關於這位卸任前總統地位上的急遽轉變,許多同學稱之為戲劇性,語多嘲弄諷刺
⋯⋯
我毫不生氣,甚至接受,只是慨然。畢竟同學們那樣年輕,十八九歲,甚至才剛開始學習關心國家。「總統犯罪?當然也要抓起來關!」以他們所能得到的片面的、被操縱掌控的媒體資訊,他們當然應該這麼想。

陳水扁遭囚禁,少人聞問,多年過去。然而事件最新發展如下(摘自內文):『特偵組偵辦5年多,將陳總統洗錢案全案簽結,因為查無任何不法,「但是陳總統人呢」?在黑牢已經快6年,腦病變愈來愈嚴重,不准保外就醫,國務機要費案無罪、外交零用金案無罪,唯一在執行的龍潭案,關鍵證人辜仲諒早就承認作偽證,但,我們又能如何?人,還是在黑牢。』

我想念起08年對前總統揶揄嘲笑、滿懷稚嫩正義感的我當年的學生們。於是我剛才在FB上一一瀏覽長大的他們、出社會的他們:

絕大部分的大頭照都是漆黑一片或太陽花,反核反服貿反國民黨專政,積極關心社會議題與國家前途。當然也大有人轉貼這則陳水扁無罪簽結的新聞。

我想,國民黨最少是一個好老師,只消六年時間,就能讓我的學生個個是非分明、正直勇敢。近年來我再次感到國家燃起希望。
 
  轉自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