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終於有個懂得反省自己的政治人物了

take2 2014/07/31


我的反省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posts/500370850064900?notif_t=notify_me
從醫生轉而從政,我一直在改進自己,也知道自己過去的缺點。1. 講話太直白;2. 要求非常嚴厲,不容犯錯。
 
這兩項跟我長期從事急診及重症醫療有關。我的團隊必須在最短的時間,面對生死的關鍵,往往一個錯誤,就是一條人命。所以,我的指令必須非常清楚果斷,不能講文言文,造成部下誤解。對團隊嚴厲,是對病患和家屬負責,寧可對部屬嚴厲,但總比讓病患家屬流淚好。
 
台大醫院葉克膜團隊能夠成為世界一流的團隊,病患存活率從19%提高到51%,這是長期努力的成績,我非常感謝我的團隊,也以他們為榮。當然,這幾個月以來,我逐漸體會,政治跟醫療專業有所不同,自己必須努力學習調整。
 
這幾個月以來,經常有朋友提醒我的缺點,也有人跟我說:「柯醫師,你有進步。」我不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但是,我知道改變的動力來自於哪裡。
 
當我走在大甲媽祖遶境的路上、當我走進傳統市場、或者在捷運和街頭遇到許多民眾,他們握著我的手,傳達給我的是,一股強烈期待改變政治、改變台灣的渴望。這樣的寄望,讓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要改掉缺點、要努力做得更好。
----

從柯P 的臉書來看
他真的反省了自己的缺點

我相信這會幫助他成為更好的市長

一個只講究績效,忘記人性的市長,是不夠好的

而柯文哲醫師能夠深切的知道自己的缺點
我相信以他的能力
一定可以有效改變自己


相比之下
連勝文到目前為止
有真的反省過自己的缺點嗎?

有人捐獻每月八十萬免錢的競選總部
提出很高空,離小市民很遠的政見
然後接下來還要找人來編 "柯文哲失言語錄" ?

連公子的競選團隊真的是一點教訓都沒學到

兩邊的情勢照這樣下去
台北變天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了
〔 資料來源: WeTalk 論壇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