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影片】女微整形隆鼻 術後竟幾乎全盲

2014/6/3 12:11

台南一名愛美女性打晶亮瓷隆鼻微整形,沒想到術後卻引發幾乎全盲的後遺症!專業醫師針對案例指出,由於眼鼻中間的三角地帶,血管密布,一旦將晶亮瓷等填充物,誤打入血管中,恐造成血管栓塞,導致周圍組織、神經壞死,不僅可能影響眼睛,嚴重還有引發中風的危險性。

越來越多女性愛美,透過微整形,讓自己看來更亮眼,不過在台南卻出現可怕案例,一名女子,數個月前到整形診所,除了抽脂,還注射晶亮瓷隆鼻,但她在麻醉醒來後,不僅發現自己左眼看不見,連右眼也幾近全盲,怎麼會這樣?

醫美中心主任黃國峰:「填充物注射會導致失明,大概是眼睛動脈血管受到阻塞,就是把異物打進了微血管裡面,事實上填充物應該是要打在皮下,不應該打到血管裡面,所以會發生這種情形,可能是局部組織變異,或是有些技術上的問題。」

專業醫師針對個案,指出引發風險的可能性,不過醫師也強調,像這樣的特殊案例,發生機率相當低,其實晶亮瓷,是一種凝膠狀的生物軟陶瓷,主要由鈣。磷所組成,由於注入臉部組織中,不易位移,普遍用於醫美微整形。

但聽見有這樣的案例出現,還是讓想嘗試微整的女性,難免心驚驚。

民眾:「看到報導的時候會有一點擔心,但還是會(微整形),因為像我非常相信我醫師專業度。」

民眾:「可是我還是覺得,選擇好的醫生比較重要。」

沒想到愛美的結果竟然變成幾近全盲,這美麗的代價似乎真的太大!(民視新聞 翁英修 台南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603U0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