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教官蔣公還在校園長相左右

2014-05-30
◎ 李欣芬
近日一群輔大法律系的學生因不滿蔣介石的銅像矗立校園,於是將「無限期支持蔣介石遺毒滾出校園」的標語貼紙貼在蔣介石銅像上,剛好被路過的校園教官抓到,於是這位身著T恤、短褲,休閒裝扮的教官便把他們留下來,說要叫警察進來,並且留下了系級和姓名。
就在等待警察的過程中,學生們質疑教官違反了強制罪,於是反問「我們這樣到底犯了什麼罪?」教官說「毀損公物,你們是現行犯」,學生不甘示弱,回應說貼貼紙並不符合毀損罪定義(毀損罪須符合不可回復之條件),接著教官要他們撕下來,學生們不依,還是反問「我們到底犯了什麼法?還是校規?請明確告訴我們」,教官霸氣回應「我當過憲兵隊隊長!我當過監獄的監獄長,我怎麼會不曉得你們犯什麼罪」,依舊強留他們下來,這期間不斷跳針「你們貼這是什麼東西?」「蔣公是我心目中的偉人」,學生們還是以理來反駁,接著教官就惱羞成怒地對學生吼叫、訓斥!
在網站上看到以上的影片,心中浮現「教官好大的官威啊!」尤其聽到教官說:「法律系了不起啊?不要跟我談法治!」我搖頭不已,想說:寧可花同樣的錢外聘保全,也不容這些被軍隊淘汰的冗員,混進校園對學生作威作福!無限期支持教官退出校園!(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33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