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馬英九的主題歌



今年的台灣賣座大片《總舖師》,鬼頭師出場時都會播放劉文正的《沈思》,他說:「每個人一生都要有一首主題歌。」讓很多觀眾點頭稱是。

今年的台灣政治大戲《馬鍘王》,高潮迭起,三位主角也各有一首主題歌。

檢察總長黃世銘的主題曲就叫《三八阿花吹喇叭》,因為他把「關說不法」的正義之歌,吹成了自殺進行曲,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執法標準,完全符合歌詞:「有時短有時長,和我的不一樣,原來是伸縮喇叭。」這位阿花,捨他其誰?

王金平的主題歌是《再見我的愛人》,明明人家都一刀兩斷了,他還哀怨唱著「我把一切給了你。希望你要珍惜,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殊不知覆水難收,他身段再軟,手段再圓融,破鏡已難重圓。

馬總統的主題歌有三款:首先是,當初他目露兇光唱起《我現在要出征》」時,誰不害怕?其次是《一簾幽夢》,「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因為他至今都不懂,標榜大是大非的道德論,何以國人皆曰不可?第三首則是《菊花台》,「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現在連八月卅一日與黃世銘見面的時間點都凸槌了,何只滿地傷?根本已是滿身傷。

當然,全民最怕馬總統與對岸合唱起《西風的話》:「花少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不要啊,不要! (藍祖蔚)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3/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