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訟棍」馬



◎ 張惠和
作者為公務員退休,新北市民

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的假處分,高院也駁回國民黨的抗告,很多國民黨籍的立委希望馬主席能停止訴訟,太天真了!

翻開馬英九的訴訟紀錄,東星大樓案一路敗訴,花了八年打到更一審,馬英九無視於建商脫產,不在乎住戶的無助,拿著納稅人的錢官司一直打,拖到下台都還沒有向災民道歉,直到郝龍斌團隊才面對司法願意和解。

第一位因抗煞而犧牲的林重威醫師案,也是打了好幾年官司。林醫師在二○○三年四月SARS肆虐期間,在前和平醫院擔任住院醫師,在不知情、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被指派照顧SARS病患遭感染,不幸於同年四月二十日發病,五月十五日死亡。林父要求北市府象徵性賠償一元並道歉,馬市府拒絕,林父憤而提告,要求一千三百餘萬元的精神撫慰金及撫養金,法官最後判市府賠償七百四十八萬元(林父加捐湊足千萬,成立基金會從事公益活動)。

還有告侯寬仁檢察官、還有健保費案甚至到大法官釋憲…,真不知道法律在馬英九眼裡是什麼?要寫這個「訟棍」,我想會寫到手痠。所以,王金平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因為面對的是「始終如一,硬幹硬拗,絕不認錯」的馬英九。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