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宮保椒麻雞 麻辣酥香新吃法

很多人愛吃泰國菜椒麻雞,不過台北有餐廳,融合四川做法和乾的朝天椒一起炒,作成宮保椒麻雞,還有大量九層塔的青醬打拋肉,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明明說是椒麻雞,怎麼有陣陣的麻辣香氣,嗆進鼻腔?原來這是師傅創意,叫做宮保椒麻雞,吃一口,朝天椒的辣在舌尖化開,還有甘甜醬油香,和米飯一起滑入喉嚨,香、辣、鹹炸到酥脆的雞腿,切成小塊,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

大蒜打頭陣,炒出辛香,接著火開到最大,蔥、薑,乾燥的朝天椒就能下鍋,仔細翻炒,讓朝天椒的香,一股腦衝出來,光辣不過癮,還要有香氣,加上
自己炒的辣炒醬,還有醬油膏,要平衡辣味,吃來更溫醇,起鍋前,雞腿才能下鍋,師傅使出巧勁,讓雞腿在熱鍋上翻滾,讓醬香一點一點透進雞肉裡,就大功告成。

還有彷彿星星的秋葵,和滇緬常用的雲筍,一起炒,雲筍、番茄,炒出酸溜勁,這時才
加入豬肉絲,秋葵就能登場,還有加了大量九層塔,做的青醬打拋肉,傳統做法,加上新創意,挑戰大眾味蕾。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life_news.aspx?sno=2013819L13M1&lifetype=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