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謝淑薇搭檔彭帥「台灣非國家」掀波瀾

這屆溫布頓網球女雙賽,由我國好手謝淑薇和中國選手彭帥聯手拿下冠軍,不過賽後記者會上,日本媒體詢問謝淑薇「贏得大滿貫對你的國家,有什麼意義」,彭帥竟然插嘴嗆聲「我不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獨派痛批,彭帥缺乏運動家精神,中國應該認清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事實。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和中國選手彭帥,聯手拿下個人生涯與兩國史上首座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賽後立刻成為國際媒體焦點。

面對媒體提問,兩人有說有笑,不過來自海峽兩岸的敏感身份,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當日本媒體詢問謝淑薇「贏得大滿貫,妳對自己有多驕傲?這對妳的國家具有什麼意義?」,謝淑薇刻意降低政治氣氛的說「我很驕傲能夠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贏得賽事,我認為這對台灣意義重大」,日本媒體追問「對你的國家呢?」,彭帥竟然忍不住插嘴說「抱歉,我還坐在這,我不能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讓場面超尷尬!

不論藍綠政界紛紛行徑,儘管謝淑薇透過臉書強調,「不跟大家玩政治遊戲,運動歸運動」,但最新的PO文當中,刻意用英文寫「我來自台灣」表達心聲。

雖然運動和政治是兩碼事,但中國藉機吃台灣豆腐,屢見不鮮。
               



   
引用:鯨魚網站 
【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