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室溫不融的世界紀錄

pfge 2013/06/30

照剉冰大概40分鐘融化,最快融化的冰棒是10分鐘,最近網路上興起試驗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在室溫下多久才會化解為水,從最先的75分鐘2個多小時3小時,到6小時不融的都有,也有媒體報導。但扣取史帝夫★щ(゚Д゚щ)卻在辦公室室溫觀察超過24小時,網路上轉噗分享者雖眾,竟然沒有看到有電視、網路或平面媒體加以報導,直覺事有蹊翹,有必要先行留存這個世界紀錄,所以依其時間順序整理如下,以供讀者購買前參考。

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成份為,水、糖、脫脂奶粉、椰子油、威化餅、麥芽糖、巧克力醬、生乳、粘稠劑、乳化劑、香料和香草粉。旁白部分儘量照原Po註解,照片因版面關係經適度裁切。
2013/6/28,下午4:09購買,發票為證。
4:14,開始試驗。辦公室,無開空調,氣溫約25~26度。
4:33,冰淇淋外表結水。
4:50,開始有點洩氣。
5:17,扁了,還是沒化掉的跡象。
5:35,終於有一點點溶化了,巧克力溶化了。碗裡滴的是透明的水,不是冰淇淋湯。
6:00
6:15,開始滴有顏色的水(?)
6:30,仍然屹立不搖。
7:20,它好像進入停滯期...
8:50,我覺得它看起來越來越像大O...
9:48,今天下班前最後一張照片,距離購買時間已經過了將近5小時。晚上的溫度估計會有27~30。
2013/6/29,上午9:10,表面滿是氣泡。
下午1:00,外形毫無變化,似乎正在邁向「乾燥」一路,順提,它撲鼻的化學香草味道一樣濃。
下午4:20。表面略硬化,但有黏性,用力戳後剝起表皮,質感類似廉價奶油內餡。
挖開後可見底部有少許水分,餅乾已經泡軟但是沒爛。
白色部分質感...
餅乾軟而不爛
 
〔 資料來源: pfge·s blog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