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婚姻研究院〉一起做 感情會更好

文/雪飛嵐
結婚後,兩個人從兩地生活變成一起生活,很多習慣並沒有因為結婚而有所改變,一樣下班後相約一起吃飯,回到家後還是各做各的事,因為只有一台電腦,多半就是一人窩房間用電腦,一人在客廳看電視。
某天吃完飯後,老公突然說他不想回家,因為回了家也是各做各的事,都沒有在一起的感覺。以前因為距離的關係心很近,現在每天都膩在一起,心反而遠了。「我們打個商量,我陪妳跳鄭多燕,妳陪我打電動!」老公說出了驚人的計畫!
計畫剛實行時,當然有說不出的彆扭,但習慣成自然後,發現運動有人陪,不但可以分散疲憊,更可以持之以恆預防偷懶。陪老公打電動,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到最後變成老公的好隊友、好幫手,也有著說不出的驕傲,也因為做著不熟悉的事情鬧了不少笑翻肚皮的笑話!我們之間因為「一起做」的事情變多了,話題也多元了許多,不再是我講我的、他講他的平行線,也更有了一起生活的感覺。
朋友常問為何我和老公從交往到結婚這麼多年,還可以像初戀般如膠似漆,我想就是因為我們之間一直都有新鮮感,一直都有「一起」的感覺吧!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1/today-family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