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美撙節 11萬公僕放無薪假

2013-05-26
〔編譯魏國金/法新社華盛頓二十四日電〕美國聯邦政府二十四日首度實施無薪假措施,約十一萬五千名公僕因政府預算緊縮而奉令不上班。
這是近年最大規模、與天氣無關的公共部門關閉措施。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環境保護署、白宮管理及預算局,與國稅局幾乎所有員工都放無薪假,總人數約佔聯邦員工的五%。
美國聯邦當局為因應全面的預算削減,預料將實施數天無薪假,二十四日是無薪假第一天。高達八百五十億美元的自動減支計畫於今年三月一日生效。
本月初因被發現對保守派團體不當查稅,而醜聞纏身的美國國稅局,其九萬名員工中,絕大多數放無薪假,約八千七百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員工二十四日也留在家中,僅少部分因應緊急事件的人員上班。
部分人士擔憂強迫休無薪假將有損公僕士氣、影響政府運作。聯邦公務員全國聯盟主席杜根說︰「讓四個單位大門深鎖,當然不是好事。這些單位每天提供國民所需要的服務。」他補充,如果國會對預算刪減僵局原地踏步,他非常擔憂來年將有更多的無薪假。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