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國家地理學會APP 台灣成中國一省


〔記者林曉雲、陳慧萍/台北報導〕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出版的「World Atlas」APP,把台灣視為中國一省TAIWAN(CHINA),沒有台灣國旗,台北也沒有首都標示,台灣網友在評價中要求更正,立委管碧玲也要求外交部應向國家地理學會「表達抗議和要求更正」。
台灣網友在評價中促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一接獲訊息,立刻轉請我駐美代表處與對方交涉,目前正在處理中,希望對方能有所改善;她並強調,只要民眾發現國際上有任何不當稱呼我國的情形,外交部都歡迎民眾提供訊息。
我駐美代表處交涉盼改善
管碧玲表示,此APP一直宣稱台灣是中國一省,全世界上百個國家都可下載此APP,此APP內容會加重國際上的錯誤認知,而從APP商店台灣網友的留言時間來看,應是從該APP上市就一直存在。
有民眾用iPhone手機購買國家地理學會出版的「World Atlas」APP,提供世界各個國家的相關訊息,包括國家名稱、土地大小、人口數、首都等資訊,要價一.九九美金,台灣收費新台幣六十元。
民眾下載後才發現此APP對於台灣的稱呼一直使用「台灣(中國)」的特殊標示,在地圖上,台北也不像其他首都城市用「雙圓圈內有星號」的方式表示,亦即未承認台北為首都。
此APP官網的消費者評價中,「台灣阿丞」用英文留言指:「台灣是獨立國家,立即改正此嚴重錯誤,馬上把國旗還給我們。」「Kevinorkev」則留言表示,原本以為國家地理學會是中立的,但顯然不是,他感到非常失望;而「Peaceful9972」則直接嗆聲是不敢得罪中國嗎?才讓台灣的國旗不見了?
管碧玲表示,馬政府在國際關係和外交處境上,一再用「免簽證國家數量增加」來混淆視聽,讓民眾誤以為台灣的國際處境有改善,但事實不然,反而是加深國際視台灣為中國一省的困境,外交部有責任捍衛我國國際權利,要求國家地理學會更正,以正視聽。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