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那位瑞士人,讓我感動、慚愧

王珍誼 2013/03/11
 
寒假因為到恆春參加台灣教師聯盟的年度會員大會,所以也順道帶兩個小的一起出去玩。二月一日早上,我們走到了台灣的最南端,我正面向大海欣賞美景時,一個外國人突然問我:「請問這裡是不是你們的國家公園嗎?」我回答:「是啊!」這位外國人接著問:「那國家公園可以讓人在這裡釣魚嗎?」我說:「應該不行吧!」這位外國人接著指著左前方約三百公尺處說:「那麼,為什麼那個人可以在那裏釣魚?這裡不是你們孩子、還有孩子的孩子……都要住的地方嗎?所以你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它吧!我已經報警了,我現在也要去告訴那個人:不可以在這裡釣魚!」說完,這位外國人真的就爬過欄杆,再走過高高低低、崎嶇不平的珊瑚礁岩岸,真的去找那個釣魚的人!說實在,我當時真的有點傻住了!但愣了一下後,感動與羞愧的情緒油然而生,並在心中不停的交錯……。
這位外國人回到原處後,我們基於感動與佩服之情,主動與他交談了一番。原來他是瑞士人,但因為娶了台灣太太,而已在台灣居住多年。
三月九日下午的遊行,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核行動,更是事關我們與後代子子孫孫永續生存的大事!當一位台灣女婿的外國人,都能為了阻止一個台灣人在我們自己的國家公園釣魚,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這裡不是你們孩子、還有孩子的孩子……都要住的地方嗎?」我是四個孩子的媽媽,所以我們全家出動,都參加了這場反核遊行---包括那個只有一歲多的小寶貝!而令我們更雀躍與欣慰的是:許許多多親愛的台灣同胞,果然都不再繼續冷漠與事不關己,都走上街頭與我們並肩而行!希望大家都能為了這塊心愛的土地而繼續堅持與奮戰下去!
(作者為國小教師、外省第二代,http://tw.myblog.yahoo.com/icheng-dorem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