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郭正典醫師facebook:阿扁反對向任何人丟鞋子

今天(2013-2-21)的自由時報有報導說阿扁贊同向馬總統丟鞋,但向蘇、蔡丟鞋,則不值得這樣做。對於這個報導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這幾天去探望阿扁時,阿扁都把時間用在表達他反對向任何人丟鞋子這件事情上,包括蘇、蔡和馬。

我向阿扁求證自由時報報導的真實性。阿扁說「他贊同向馬總統丟鞋」這句話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他絕對不會有此表示。阿扁一再強調他反對向任何人丟鞋子,因為他認為丟鞋子是暴力抗爭行為,並不是非暴力抗爭行為。我前幾天有問他如果蔡教授是向馬丟鞋子時他的意見如何。阿扁說他當然也反對,理由同上,何況若是把鞋子丟到馬身旁的執行公務人員,那是很嚴重的事。今天我又問了一次是否贊成向政治人物丟鞋子,阿扁的說法還是一樣:百分之百反對。

阿扁說他對蘇、蔡和綠營幾位頭人的努力幫忙及專程前來關懷「點滴在心裏」,雖然他們的幫忙是現階段他無法公開講的。阿扁也不贊成用限時的方式要求蘇蔡等人達成某種目標,因為有講出訴求就已經有給他們壓力了,若再限定時效,則會造成反效果。阿扁說言論自由的部分他都贊成,但若要動手丟鞋子,則他一定反對。阿扁希望蔡教授務必不要向任何人丟鞋子,以免違背他和阿扁都信守的「非暴力抗爭」原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